can't sleep

睡前讀著江秀琴的書,心中彷彿有什麼東西被喚醒。

亞哈王與耶洗碧之間的互動情況,似乎成了我的借鏡,而且巧妙到一種無法閃躲。
我失落了完整的自己,一種漸漸對自己的喜好、態度、方向、內在的疏遠與喪亡。
這不是一種渴望自由的感覺,而是一種:這不是我的生命的驚嚇。

討論著咒詛的事件:「咒詛成為負面情緒的舒展方式?」
一種令人覺得矛盾到極點的方式:咒詛著對方不得好死,借此來表達自己的不滿,卻又同時間十分需要對方,而且要對方留在身邊繼續愛你。
身為被詛咒的當事人,要面對一個這樣子深刻愛你的人,著實非常不容易,甚至會覺得有種自虐的傾向:何必呢?


每個人都在尋找一個可以符合自己需要的人,一個角色,一個可替代品的位置。
我該有權選擇讓哪個人進入到我的生命,以及我可以怎麼進入別人的。
設定一個角色,並引導著彼此進入。
手法過於粗糙的時候,像是一種利用。


愛,可是以一種充滿溫柔力量的,也是一種工具,用來控制別人的籌碼。
受暴婦女們遲不願意離家的因素很多,其中一種是:我已投入這麼多,心有不甘!
另一種是扭曲了的認知:暴力是他表達愛我的方式。
不論是另一種,都讓我感受到變質的愛,以及根本不是愛的元素。

將分手的伴侶,烹煮了,吃下;自己得不到的,毀了他不讓別人得到.....
這些愛的方式,都潛藏在每個人的內心裡,每當新聞出現時,挑起一絲絲的情緒後,隨即轉化成抗拒與投射,焦點向著外面,忽略了自己也是這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