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大道 MILK




星期五和vivi與小四一塊去看的。
原本以為絕色有上映,但是竟然已經很時刻表上消失,就改到真善美看。
觀賞的人很多。


基督教的嘴臉真令人反感。
尤其是那些打著上帝的命令和旨意的人,卻行出打壓其他族類的行徑更是令人不恥。

真實的禁食《以賽亞書58:1-12》
你們禁食的時候,虐待自己,垂頭喪氣,像快凋謝的花朵。你們在地上鋪麻布,撒灰,然後睡在上面。這就是禁食嗎?你們以為我會喜歡這樣的禁食嗎? 「我所要的禁食是:解除那欺壓的鎖鍊和不公正的軛,釋放受壓迫的人。 要把你們的食物分給飢餓的人;把你們的房屋開放給無家可歸的窮人;拿衣服給赤身露體的人;不要拒絕求助無門的親人。「這樣,我就喜歡你們,像晨曦那樣照耀你們;你們的創傷就能立刻得醫治。我要隨時搭救你們。


一想到,教會裡負責靈修的同工,一方面邀請大家參加禱告會,靈修聚會,另一方面卻大行其道打壓居於性別弱勢的會友,甚至還表明:「請大家從善如流。」就覺得這樣的靈修生命很無趣,而且一點也不真實。
如果再回憶起這群人對於特殊的會友們的鄙視行為和態度,完全無法和他們祈禱時用的禱詞產生任何的連結想像。

非常不舒服...


即便是在受打壓的族群裡,仍然會再產生彼此打壓的力量和剝削。
再形成少數中的少數,被壓迫中的被壓迫者。
包括教會的某小組竟然需要面試之後才可以參加,想當然爾,那些「在需要中的人」完全無法踏進去。
其中一位試圖詢問的人得到的回答是:我們年輕人講話的方式就是這樣,你年紀大了聽不懂。

(又想學使徒們向上天祈禱降下大火....)



卡斯楚街的故事,原來這是另一種詮釋的方式。
若有機會,我也想到那看看。


導演處理槍擊事件的手法,沒有看見灑狗血式的畫面,但是,那被特意處理過的悶聲和劇中人物的反應,
在腦海裡,卻自己併湊成完整的畫面。
我嚇呆了...


傍晚,在書房,修女問我:你準備好要為天主捨命了嗎?

我準備好為天主捨命了嗎...
在離開戲院時,電影的畫面和修女的話,反覆交織在思緒裡。

MILK為了他的信仰,付出了生命。
終結在一個正統信仰的基督徒槍下。



「You got to gave them hope.」


這句話,在電影的結尾不斷出現。
像是對我說話:「You got to gave them hope.」


主,願你幫助我,使我站在你的那邊。
當我努力行出你啟示給我的信息時,願你幫助我做好準備,付出生命實踐。
讓你的公平與正義降臨,讓受壓迫者得到自由與釋放。
讓這樣的奉獻成為你所悅納的祭。
願你記念。


-----------
官方網站
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MILK/

卡斯楚街
http://zh.wikipedia.org/wiki/卡斯楚街 裡面有「哈維·米爾克廣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