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簡訊,訓練我用更精簡的文字來表達內心的想法。
特別在我長舌又無法迅速把握重點的情況下,正是非常合適的媒介。

從別人那收到的簡訊也是,簡短卻非常有力。
甚至是用外文,也能傳遞那股力量。


親愛的查:同光非基督教體的體制是導向Satana!它沒有能力挾持耶穌!我們有耶穌留給自己的印記跟隨!愛洗是為了見證–Dio e essere e l'amore.


清晨看見這則簡訊,我彷彿已經深刻靈修很久一樣地醒了過來。
我無法回應他,因為我沒有找到可以切入或是加添什麼的空間。
如果教會的存在不是為了「上帝是愛」,卻反而控制住了愛的流動,那這教會的存在是為了什麼呢?
教會對於受洗的體制上規定,是為了能讓信徒有了更多對上帝的認識之後,品評他夠資格了,才進行洗禮。
施洗約翰的洗禮該「簡單」多了:向上帝承認自己的罪,就得以透過這個儀式象徵著完成了洗淨與重生。
現在的教會體制,是協助了人認識他,還是阻礙了人親近他呢?

讓我想想可以怎麼回覆這封簡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