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如何臨在我的生活之中 3/16 - 3/19

3/16

.上午

在開會的時候,精神狀態一直不好。
主是不是在提醒我身體使用過度了,沒有好好的休息是不行的。
上工有時,下工也有時....

.下午

在午睡完之後,精神好了很多。
把工作上的進度向前推進了不少,甚至有種:啊!怎麼已經下班了?
這種看似非常不人道的自虐想法。

旁人能不能從我身上看見有上帝的靈與我同在?
像約瑟的一樣,不信耶和華上帝的待衛長、獄卒甚至是法老王,都發現他身上有上帝的靈同在,從他的種種表現當中,不證自明。

我在諸多的事物上,是不是也展現了上帝與我同在的生命力?

.晚上

在上課時一直在打瞌睡。

晚上,vivi和小蓉去cosco當菜籃族,非常羨慕地搬了一大堆的東西回來。
和小蓉分享著照片、書和那些不勘回首的過去(也沒有那麼不勘啦...),能在生命裡找到共嗚點,真的是很令人開心。
送走小蓉之後,吃完夜和洗完澡,竟然又打起電話來接續。

看見小組版裡,越來越多人分享自己的生命與傳遞對彼此的關懷。
上帝在這個小組裡要成就什麼恩典的計畫呢?
我非常期待!!!


3/17

.早上

整個上午呈現一種昏迷的情況。
請了假之後,就一路睡到過午才起床。
一直在想該是星期日晚上吃太多,整夜無法入眠,又拉了肚子體力無限下降的關係。
一定是老了,不然就是上帝在提醒我,別再吃那麼多東西,要有所節制才行。


.下午

和Repeat約了一塊吃東西。
他真是充滿活力與青春的少女啊!
在真實生命的際遇中,生命力是彼此流動的。


.晚上

聽見Leoniss分享為什麼一定要成立一個天主教同志友善的信仰團體/慕道班的過程,相當受他的經歷和毅力感動。
不僅鼓掌叫好,也支持他繼續開設下去。

天主在這人身上,種下了怎麼樣子奇妙的聖神果子啊!

讓他在經歷被教會拒絕領洗之後,非但沒有因此離開了信仰,反而以一種「進入需要之地」的態度重回團體裡,而且越發火熱。


3/18

.上午

上帝暫時退場.....

.下午

昏迷再昏迷.....
上帝要我休息吧.....

.晚上

老師在分享一個被驚嚇到的經驗:人的成功絕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偶爾得來的。
更多是因為機會與生命的際遇的影響,像每個人都擁有差不多能力的情況下,卻有各自不同的發展。
當我們在看待別人的生命景況時,卻常常使用自己的眼光、生命經驗在評斷著其他人。
失去了平等的立足點和出發點,反而強化了那不公平的情況。

老師徹頭徹尾被他的朋友嚇到:他總以為他目前的身份和地位是因為他夠努力,其他人也可以,只是他們不夠努力罷了。

他完全放棄這樣子的觀點,而開始要學習進入到他的生命處境裡去看待他的生命際遇:在基督耶穌的愛裡,我們都平等了。

連我都開口說阿們了。


3/19

.上午

上上下下跑來跑去。
主啊,我在瞎忙耶!!

.下午

打給那個長期關心的人(還是長期被他關心的人)。
他聽見身旁這群讓他掛念的人,又一一地出現,非常興奮。

「阿查,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天父的安排啊~

.晚上

聆聽一個人分享他的生命。
我很真實也深刻地從他的分享裡,感受到那「完整的生命」到底是感受到了些什麼。
像是一個畫面,一個完整的圓,出現在腦海裡。
有一種力量,在那個符碼中散發出來。

原來,這就是愛。

眼淚在眼框裡打轉著,彷彿我也經歷到了一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