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未的記錄

這是個過度超載的週未。

.週五

一下班,先到東門教會去拿缺的靈修手冊。
巴奈幹事很親切地說直接拿走吧!
才招呼完書的事情,立刻又有其他人詢問他晚上查經班的情況。

繞回公館,中途經過師大,心想著等一下要來這買什麼東西(現在已全然忘記)。

停在羅斯福路之前的青年總部旁,走往汀州路尋找「下雨天可以穿的鞋」,不知道是為什麼,以前認為只要1,000上下就買得到的鞋現在都變成2,000上下,而且清一色變成Made in China,而不是越南。
每間賣鞋的都走進去晃了一下心中畫了叉叉再出來。
在最後一間鞋店付出1,600大洋,買了一雙AND1的白色人工皮面鞋。

「我們也都穿白色的。」店員大概不想再拿試穿的鞋子給我了。

走到校園書房把另兩本「師徒關係」買到手,有一位外國人詢問的外文聖經缺貨得等上二個月才拿得到。
心想這樣子的服務也真的太差了。

走陳綺貞錄音過的地下道到誠品去,在電話中服務員要求我一定要先看過書況,他口中的嚴重折損其實也還好。

「買了!」

自然生態觀察趣25條生態旅遊路線實地探訪的圖像


像是巨額的拍賣成交。
任務還沒結束。

騎到康定路上那間專賣零件的單車行,
看了很久,老闆也不太愛理我,而且口氣一直很糟。
買了讓小粉紅可以立著的立架(300)、停車桿(200)和便宜的無線碼表(700)元,硬是要老闆便宜一些。
就這樣拿到50元的折扣。


跨上小草莓往家裡出發,在萬大路上想出了神,過了10元商店還沒有停下來,
繞巷子想要回到10元商店的附近,卻發現雙園長老教會就在一個多叉巷子口。
一間百來人聚會的教會,竟已有兩位牧師。

生態觀察要用的放大鏡一個15元,全買下之後還缺10個。
腦袋裡抱著頭苦惱的場景就跳出來。
買了個100元警示鈴,外加附著指北針的功能,該可以有效避免我南北分不清楚的冏況再度發生。

回到家,垃圾車要來了。
車立架缺了板手,無法組合起來。
在路口等丟垃圾時,問了同在等待的婦人哪邊有五金行。
(我知道了,我需要買幾個小縲帽!)
他看我的樣子,就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倒垃圾,並且非常熱心地指出附近兩間十元商店的位置。

走在巷子裡,褲頭一直往下掉,我的的小肚肚該是明顯變小了才對。

用10元買到放大鏡,包裝不同,但是內容是幾乎相同的。
(一樣是中國貨......)
板手也是。

回到家,室友搶先一步進了浴室。
然後是漫長的一個半小時等待。

把立架組裝完成,也把小粉紅擦拭過也上了蠟,鏈條清潔了也上了潤滑油。
把鈴噹與碼表也一併裝起來,然後發覺這個碼錶的質感實在是不好...
(一分錢一分貨啊!!!腦袋裡想起Angle買了一個2,000多元的碼錶...)

參考了誠品買的那本書,把生態靈修的教材確定了。
打好簡訊,可以安心睡覺。


.星期六

早上自己醒過來,今天可忙碌著的了。
先到教會去把資料印好,用了桌上一個花蓮名產的袋子把靈修資料、筆記本與原子筆都裝進去。
到cosco時已經過了12:00,心中不斷地感受到「會不會大遲到啊?」
商品非常多而且令人無法不多分心看看。
結帳區的熱食大概是遲到那麼久的主因。

回程還得先到教會放好東西。
沿途打來的電話不斷,都讓學長代接了。
等踏上捷運時,已經2:00......約定集合時間是1:30.....

項上人頭隨時有落地的可能。
中途一位聽力受損的夥伴請捷運人員打電話來,我真覺得抱歉。
可能和他與其他成員不熟悉,他不知道該怎麼和他們互動或是聚集。

到關渡之後,小蓉的手工餅乾解救了人頭落地的冏境。

展開靈修的旅程。


P381b太閃光.....
(這讓我晚上和vivi花了不少時間處理我被閃光傷了的心靈....一整天都在靈修)

冏大哥住在家裡,小四的馬拉桑和vivi的紅酒讓客廳充滿著香氣。
和先前一樣,喝了半杯就已經頭昏腦晃不知所云~


.星期日

一早起床時,有種沒踏到地的感覺。
到教會之後整個的情況非常嚴重。

Z194v 出現,而且似乎今天會帶他的朋友來。
先剌了一針。

對敵I123d出現,整個的氣氛變得非常怪異,一想到曾經被怎麼樣子的羞辱的過程就非常火大。
又被打了一棍。

至此已經呈現半死的抽離狀態。
加上從耳機裡聽見的聲音,五個人聲裡就有三個不斷地「飄動」,走音和拖拍的情況就更不用提了。
學姊非常驚恐地告訴我:今天的合音是怎麼回事?

(某人回應說:大概他是認為聖靈動工前的躁動吧...... 根本就是惡靈古堡嘛.....)

學姊的好耳力,和他學識真是不可小覷。


小蓉說:一直在要當花蝴蝶。

(其實我才不會花蝴蝶的成員,初曾經提過要來個「花蝴蝶關懷小組」在主日後四處捻花惹草的,大概都被捕蠅草吃掉了吧~ 一隻都沒存活。)


我覺得L371d非常能了解我的許多感受。
在很短的時間裡,已經把引導我將我整個上午當機的情況全盤托出。

「你比之前好了,至少可以把你的感受說出來。」

「生命有他的需要啊.....即使是蛋糕和三角壽司的區別,你也是那個好的蛋糕.....」

後來插進來太多的人,話題的焦點就移到其他事情上面,似乎沒有完結,也沒有放入分號或句點。


在講道時,筆記本上寫著:

「上帝要我學習面對的是什麼?H006v、Q471j都和各自的伴侶發展著....」

我知道我沒有卡住,而是通過了。
現等著賦與意義。

讓我不禁想起昨天在生態園區的祈禱:願主透過我們所處的環境,向我們說話....
主的回應真快,也非常具體。


小恩給我一個擁抱。
「自己一個人也好,安靜一下。」



下午的Janet跨性別講座,激勵我不少。
我的高頻笑聲絕對足以讓心虛的人自動離席(果然,我驕傲地以為該自動離開的人,走了。)
從參與的人的份子看來,一半的比例是在PFL裡擔任服事的人,另一半的人是派特羅小組的成員。
沒有其他足以代表的份子參加。

「會產生彼此敵對的情況。」Janet在分享他的come out過程時提到支持與反對者很快就會形成對立的團體。

歹戲拖篷,現在教會需要一個台楷下。
找了Janet來,順道透過「以Janet之名」來對一直無法妥當處理的Luca及性別少數遭排斥的事實進行解套。
「PFL」的聚會,當定下這個主題範圍時,已經抬起了巨石隨時可以落下打傷自己。
即使是外表完全女性化的TG也無法參加,Physical Female 怎麼看就是和 Physical Male無法相容。
再怎麼力邀TG參加,也只不過是表達:「請配合我們來參加,解除我們的焦慮和困難。」

厚顏無恥的教會政治操作。


幸好,Janet也並非等閒之輩。


臨走前,Janet告訴我「祝你好運!」
我請他為著星期四的口試祈禱。


Janet和楊牧師好相似。
在口氣與對所信仰的堅持態度上,非常熟悉。
在下樓回家的階梯上,楊牧師的身影就飄了進來。
你在想些什麼呢?「又要去考了?怎麼講都講不聽耶!」彷彿是楊牧師在耳旁對我說的話,而且口氣和語尾突高變強的句子。

呼...不爭氣的淚水就要落下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