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如何臨在我的生活之中 3/13 - 3/15

3/13

.上午

在上課的空檔與小組員通簡訊與msn。
不知怎麼了,在過程當中有種壓迫感。
是我壓迫了別人嗎?太密集的簡訊會不會造成超過關心的推力與促使對方按我的期待行動的氣氛,讓彼此都陷入「製造的情境」裡面而無法自由選擇。
是別人壓迫了我嗎?在小心應對又擔心使我失望的互動關係裡,尋找著一個平衡的狀態....

讓自己中止在當下,離開,喘口氣,再回來。

讓自由的風,帶著我與每個人的互動。
把自己的預設放掉,讓聖靈的計畫進來。


.下午

從內湖回家的路上,機車通過公館時,天色整個突然間就暗了下來,而且冷風立即穿透了我的外套,樹葉旋風而起。
彷彿是上帝在宣告著些什麼,讓我心生畏懼。

.晚上

和vivi一塊看「貧民百萬富翁」。
對別人的輕視中反而成為對自己的羞辱。
你們拿什麼量給別人,別人也拿什麼量給你們。
有時,不是對方量給我們,而是上帝親自量給我們。
若收到的不是所期待的,可能會非常驚訝或是欲哭無淚。


3/14

.早上

在鬧鍾響之前就睜開了眼,發覺自己又有了與現實生活相近的時序。
把客廳打掃完時,覺得整個生命又更輕盈了許多!

.下午

在露德值班,和不同的夥互動著。
其中一位夥伴,似乎處在一種想來又不能確定行不行來小組聚會的情況。
我遲疑了,並沒有進一步邀請他來。

他來了,會不斷拆我的台嗎?
我也沒有拒絕他....該不算是不讓他來聚會吧...是他自己的選擇,不干我的事。

感覺我正在經歷與執行一種無聲的阻擋。

(晚上看受難記的片段,猶大賣主之後,向祭司長要求釋放耶穌,並要把30銀錢還回去。祭司長說:這是你自己的出賣的,不干我的事...心頭一驚。)

.晚上

在小組中和大家分享苦路。
在第四處的分享似乎大家開始進入了狀況裡。
有些安慰,沒有讓大家空手而回。
可也似乎沒有拿得太多東西離去。

在畫彼此的畫像時,我覺得非常開心。
我們都在更多認識彼此,在彼此的生命中成為一個繪畫的人,讓他的生命更加精彩。



3/15

.上午

在等候瓦斯送來的時間裡,體會到我乏耐心的這件事情。
一方面也因為要趕著到教會來練習,另一方面也為著自己弄不清楚家裡的地址覺得心煩。

在敬拜當中,上帝觸碰了我。
他會開路,他也永遠活著。

(雖然,這歌按教會節曆該放在復活節那天再唱)

學姊來了,他說,他第一首歌就哭了。
讓我想起先前他分享過在教會中因為身份的關係受傷、爭吵與離開的經過,
上午,他帶著受洗時牧師送的聖經給我看,他的生命是怎麼曲折的呢?
上帝還是把他領回家了,而且,學姊也深刻體驗到愛就在這裡。
從他的雙眼中,我讀到了這個訊息。

阿們


.下午

在活水泉教會服事。
結束之後,吳傳道向我說:加油!煒仁加油!不要氣餒!
也將又報名考試的事情請他祈禱。

再一次感受到天使的鼓勵,心中很滿足。



.晚上

和vivi一塊吃飯,非常地開心!!!
身旁有這麼多的天使,而我竟成為這麼多美好事的見證人,非常感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