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小四用了visa的優惠邀請我一道去看的電影。
在買爆米花的時候,那屎臉的服務生讓我整個人往後彈跳了一步:你一定是mc來了吧!

衰老,不是如我所想像的那樣:外在的變化,而是那些看不見的部份的逝去。
我也正在經歷衰老,我自己明白的。
即使仍有人不斷問我念哪所學校,日漸變少的頭髮、体能的情況、記憶…都無法掩飾我已經不斷老去。

愛情呢?
看待的是哪個部份的吸引?
外面的?還是裡面的呢?

非常喜歡班傑明在俄國與官員夫人的那段故事。
被吸引的,是在那張皺紋面孔後的生命。

黛絲在病床上不斷要求女兒把班傑明的筆記本讀下去,讓他終於明白自己的身世。
在離開電影院之後與小四在mcd的分享中,我很快地與查爸在病房中不停和我分享過去的事情連結在一塊。
我彷彿那時能非常了解,查爸和黛絲的心情。

說到激動處,小四切斷我的情緒說:我們該走了。

今天,還有送行者要面對。
衛生紙大概會不夠用。



官方網站
http://www.benjaminbutton.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