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秋天的代禱信

2018 秋天的代禱信

在八月中短暫返台見著了查媽以及許多家人及朋友後,似乎在動能上得到了充電。即便時差的調整讓人吃盡了苦頭,到今天才覺得似乎比較按時鐘在過生活。也在兩場比較正式的分享活動當中(神學禮拜日–身體神學與聖經詮釋美國LGBTQ基督徒的處境以及改革教會的方式),認識了自己在預備以及講演上的限制與挑戰,也非常感謝許多人給我的建議,讓我得以有調整與精進的方向也再次感謝這次返台時許多朋友與長輩們的支持與鼓勵,不論是在物質與心靈方面。

這個秋天將是一個學習轉換的預備期。

在芝加哥神學院博士課程最後一門修課仍非常挑戰,Theological Method,想必需要讀許多不同的材料並且會有許多的小論文每週產出。我已經預見會在每週的讀物中拉扯僅存不多的頭髮的畫面。

擔任Pastoral Care and LGBTQ Experience的助教,目前有18位學生在這課堂當中。這門課是進階的課程,需要有修過教牧關懷的人才得以選修,也是目前在芝加哥神學聯盟裡僅有的一目專注在LGBTQ牧養的課程。授課的教師Dr. Cody Sanders著有兩本高度相關的書,分別是A Brief Guide to Ministry with LGBTQIA (Westminster John Knox Press, 2017) Queer Lessons for Churches on the Straight and Narrow (Faithlab, 2013)原本我僅只想要旁聽這門課,但是在與教授以及博士生課程督導討論之後,我被推薦成為這門課的助教。一方面是我的背景以及經歷,一方面是這也與我的研究高度相關,特別在酷兒釋經當中,酷兒基督徒的經驗是新的文本,挑戰著既存的建置,不論是在神學、教會論以及聖經權威的詮釋理論上,都扮演無法取代的位置。

很感恩的是在神學院以及聯合基督教會的獎學金支持下,還有擔任助教與圖書館打工的收入,這個學期可以在資金上不用過度擔心。

有兩個重要的研討會。

十月份一個由PCUSA專為有色人種神學生的研討會,在田納西州舉辦,旨在協助在靈性上的成長、牧會上的資源以及神學生身份的支援。這是由學校推薦並經PCUSA決定後,收到的邀請,代表神學院參加。我將有機會認識其他神學生,更了解PCUSA在按立上的程序,以及在牧會上的資源。

十一月中的聖經文學協會以及美國宗教協會的年會(2018 SBL/AAR annual conference)在丹佛舉行。我將在LGBTQ/Queer聖經詮釋的其中一個場次發表我的論文,採用的是Lesbian-identified hermeneutics方法論重讀加拉太書保羅對莎拉與夏甲的比喻也將會儘可能參與對研究相關的其他場次,特別是約書亞-士師記、後殖民、酷兒理論以及處境化聖經詮釋。

在聯合基督教會裡的參與也更加深。

從九月份開始,我在地區教會所組成的每月一次的聚會中(Cluster Six Meeting, CMA, UCC),擔位司庫的角色為期二年。決定是否按立傳道人,是這個聚會其中一項重要的任務。我有幸能參與並認識更多。

將在芝加哥台灣長老教會分享訊息

在牧師的推薦以及教會的邀請之下,從九月份到年底,每月有一次的主日講道的機會。上個月終於和許多講台語的長輩們一起禮拜唱聖詩,是非常感動的經驗。希望我也能好好預備,在接下來的這四次分享當中,讓所學的知識、處境的反省以及對經文的詮釋,與芝加哥的台美人分享。這也是精進台語的機會。

所參與的教會改革運動以及酷兒神學生的網絡即將進一步開展。

教會改革計畫的芝加哥分部(Chicago Chapter, The Reformation Project)已正式運作,而我擔任教育及訓練組的帶領人。上個月的定期討論有16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傳道人與教會同工加入這個組別,提供了相當多的點子以及急待處理及規畫的教育及訓練的項目。這也考驗著我如何扮演小組召集人,在會議討論場上聆聽與組織,並賦諸執行與評估的考驗。我把他當成是一個教育學(Pedagogy)的實踐。

伊利諾州酷兒神學人網絡(Queer Theologians Illinois)是由數個在芝加哥神學聯盟裡的LGBTQ學生社團所組成的跨校與跨宗派的組織,於2018年夏天成立,我有幸成為發起人之一。這個學期有兩個重要的活動,其一是讓這群分散在不同學校與地區的酷兒神學生以及神學人聚集建立網路,其二是舉辦研討論針對現下的挑戰提出建議與想法。緊接著的是把這些討論文字化,並在明年二月初舉辦的論文研討會當中發表以及出版。這是一個重要的嚐試,尤其在現在美國的處境當中:芝加哥神學聯盟裡公開對LGBTQ表達友善的神學院不到30%,福音派對LGBTQ的打壓加重、主流教派對於LGBTQ議題的影響力下降、對LGBTQ的牧養與神學論述的缺乏,聯邦政府對於LGBTQ平等權的侵害,都突顯這個酷兒神學人的網路的重要性。

希望我也能預備一篇論文在這個平台發表。

身體與心靈的鍛練更加重要。

今年芝加哥有一個非常不典型的夏天,而我很擔心冬天相形之下會更加寒冷希望我能把握時間強健身體與心靈,尤其是學業繁忙而腦袋裡又有許多事情想要付賦實踐。

也請為查媽的代禱,雖然網路很方便可以讓我們視訊對話,短暫的返台時間裡,更明白有一股強烈的連結在我們當中,非常思念彼此。希望查媽天天開心,身體健康。

雖然邪惡仍然橫行各地,不公義的政府仍吞吃無辜人民,教會依舊挑軟柿子吃,打壓邊緣與弱勢者,在和台灣的許多人碰面之後,更加深對於上主仍持續在我們當作工成就新事的信念。


-->
願上主繼續帶領我們每一個人。
Photo with Lincoln. Gilmore Car Museum, MI. taken by Adam, 2018.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