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秋季的代禱信 與 夏天的回顧


-->
2019秋季的代禱信 夏天的回顧

暑假已經告一段落,秋季的學習即將要展開。

回顧暑假的時間,有充實的部份,也有待檢討的部份。

ATSI神學工作坊裡得到很大的鼓勵與支持,並且和許多不同背景的博士生成為朋友,也從傑出的神學家身上學習,尤其是亞裔在北美學術圈子裡「生存與成長」的寶貴經驗,讓我著手調整學習與生活的腳步,希望透過不斷地(心意)更新(變化)能在目前的複雜處境裡累積有趣的東西

另外,所參與的每一個聯合基督教會(United Church of Christ, UCC)的活動與會議,也非常地滿足 (應該說是嚴重超載)Our Whole Lives/別與信仰教材的種子教師的訓練讓許多人稱羨,也希望能有更多不同的朋友一起來學習,並進行處境化的工作。Open And Affirming Coalition的年會,讓UCC裡的LGBTQ領導成員之間,對處境有更實質的了解與調整,我在其中交到許多朋友,非常感謝。UCC的二年一次大會,透過成為正議員(Voting Delegate)的身份,有機會參與議案的送出前的最後修正,議事的討論,以及與其他議員的交流,對UCC在信仰與見證上的努力有很感動的體認。特別是第八號議案的討論過程,讓我深刻明白,即便在UCC以前進,包容,多元為精神的信仰團體,吞吃人的力量從來沒有停止反撲過。每個人透過智慧與溝通,如何面對現實,並往前進。

然而也由於在時間上安排不當,法文的學習沒有具體的成效。這將會影響我準備領域考試的時程規畫。

在秋天,也會有許多事情發生。

將擔任兩門課的助教,分別是 Global Sensitivity in Ministry Introduction to LGBTQ+ Religious Study。前一門課是二年級MDiv學生的必修課,後一門課是選LGBTQ為研究主題的碩士級學生的必修課。在我看完課表與修課人數之後,我開始高度同理我過去以及現在的所有老師們的教學壓力。對我來說,除了協助課程與批改作業之外,還要準備幾個專題的分享,是不同層度的挑戰。另外,除了課堂外,對於科技平台的整合運用已經到了無法避免,而且是高度仰賴的高等教育學習實況。如何協助自主及有效的學習,成為我這個學期很重要的課題。

透過擔任助教,以及亞當的協助(非常感謝他全力支持我的理想與計畫),這個學期的學費以及生活支用都足夠。

今年AAR/SBL的年會,其中Trans-HermeneuticsPostcolonial biblical interpretationqueer studies以及Deuteronomistic History史等四個主題的場次,都是學習的領域。

也希望能在秋天取得駕照,未來能方便開車到各不同的參與活動與會議。(目前的行程已經有一種令我頭昏的現況了。)

查媽終於(暫時)離開了工作許久的餐廳,也剛忙完農曆七月在各處的頌經法會。也需要調整生活的重心與步調。希望查媽能天天開心,身強體壯!

在開學前,和亞當到了奧利岡州的波特蘭「蜜月」,每天在城市裡探索新奇的事物,也拜訪不同的公園與森林,晚上就到有Live Jazz的地方用餐。有很充足的運動與休息。

願上主賜福帶領我們。

陳煒仁/查令
勞動日 芝加哥

Washington Park Zoo, Portland, Oregon. (August 2019)


Comments

K. said…
真是充實的生活!加油,但不要太勞累了。
致均 said…
查令哥gogo!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