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化推廣幫忙

星期五下午,在之前工作的地方,參與了聖誕節活動的協助工作。

今年,辨的是歌唱比賽。

有了管理階層的全力支持,在經費及相關的配合上都非常有力。

(相較去年的取消舉辨而言,是非常大的突破。)

我看見了謝鴻文,他擔任評審之一。

他在中場分享詩歌時,將過去一段在萬華服事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言下之意,聖誕節不是開party,歡唱,送禮物和摸彩的日子,

而是,和那些缺乏的人、受苦的人、需要援助的人分享耶穌的愛。

那次,他和同工們募集了200個便當,和homeless的朋友一起分享,

謝鴻文說,那是他第一次過聖誕節。

他唱了一首創作的詩歌,內涵與他分享的一致。

然後,我突然就覺得很好笑:那為什麼我還會待在那繼續把活動run完......

一切都結束之後,契友們在團練室吃著茶點。

奇妙的距離感充斥在我和他們之間,我們還有什麼是連結在一塊的呢?

C邀請我有空就回來參加團契聚會,我笑著不答話。

離開時,向大家說:聖誕快樂。

沒有人回應我。

(或許我也不該如此期待,也可能是大家累了。)

我真不屬於這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