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信 2016-09-04

來到芝加哥已經是第五天,仍處在很辛苦調整時差的階段,但是,也透過下午的休息,補充先前沒有睡飽的債。

.關於學習

我預計四年要自芝加哥神學院取得博士學位(PhD in Sacred Texts and LGBTIQ Studies)。

這個學期一共有四門課,其中三門是必修課程,分別是:
1. 博士專業發展工作坊(Ph.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Workshops)
2. 當代詮釋方法(Contemporary Hermeneutical Strategies)
3. 教育學(Pedagogies)
我趁著老泰迪教授退休前,再多上了一門他的課:
4. 酷兒性倫理的新視野(New Horizons in Queer Sexual Ethics)
該算是已經滿檔無法再容忍加新東西進來了,有了上學年的經驗,不論是期中或是期末,四門課已經足以讓我半死在案前,或是忘記要睡覺了。

先前和指導教授,現任的學術長(Academic Dean),石頭先生討論過,下個學期開始會有多一些的空間修舊約的相關課程,在此之前,我也需要把酷兒理倫與應用的方法論多補一些,好讓我能知道如何應用在舊約的閱讀上,老泰迪教授的課就是其中一例。希望我這個學能順利建立基礎的知識。

除此之外,我也得同步著手進行論文大綱的構思與相關文獻的整理,雖然石頭教授非常客氣地告訴我,隨時可以去找他討論,但是,要面對《酷兒註釋與希伯來聖經》(Queer Commentary and the Hebrew Bible)的作者,並在其專業研究當中提出論文大綱,壓力實在非常大。

.關於生活

這個學期住在〈芝加哥路德神學院〉(Lutheran School Theological at Chicago)的分租公寓當中。有三位室友,其中一位是芝加哥神學院的博士班學長,是長老會的牧師,現在他只剩下論文待完成;另一位來自馬達加斯加,最後一位則來自緬甸,他們都在攻讀碩士。

這裡的空間配置,有一間浴室,一個客廳,一個廚房,一個雜物間,相關的設備(暖氣、爐子、冰箱、微波爐…等)都俱全,就是沒有網路讓我覺得相當不便,特別是有許多的電子資料都需要透過網路讀取,現在正在設法排除這個障礙當中。

我的房間在室友以及學校的協助之下,已經相當舒適並可以有學習的環境。
這裡的每個月房租,只要上學期住的天主教宿舍的一半,相當令人開心,可以省下一些錢來。

.團契

今天早上的主日仍是在 海德園合一堂 (Hyde Park Union Church),會友們非常熱情地歡迎我回來他們當中,並在主日後的咖啡時間談了很久。尤金老先生依然健朗,並主動詢問台灣對於美國這次總統大選的觀察是什麼,他告訴我,目前川普的競選團隊組成就是一群右翼份子,也包括了基督右派,受教育的白人女性、大多數的非裔美人、大多數的拉丁裔(天主教)的人,都不會投給他。也問起台灣以及香港的近況。

目前教會仍在尋找主任牧師,本以為八月份就該上任的,後來並沒有。也間接得知,聯合基督教派 (United Church of Christ)在附近的另一間教堂,也在找牧師。不知道這裡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就是了。

但是,我發現會眾的組成有一些不同,多了一些亞裔的面孔,希望以後可以多認識他們。

.經濟情況

在許多人的協助下能夠展開新的學習。目前從教育部的留學貸款專案當中,預備了大約兩年的學習經費,非常感謝家人的全力協助。

芝加哥神學院也已經給予我最高額度的學費獎學金,提供50%的學費減免。接下來面對資金的缺口,除了申請在圖書館工讀希望能在生活費上帶來幫助之外,也需要再尋找其他外部的獎學金以及資助。

接下來,就是過簡約的生活。

請為我這個學期的學習與生活代禱。也為我在台南的查媽身體健康,生活愉快代禱。

謝謝!

查令 2016-09-05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