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二月初八日

因為mc常常來,心情陰情不定,辛苦大家關心我。
一直踢鐵板的感覺一定很想殺人或是把電話用力掛掉吧~

查爸離開的這件事情,之於我而言一直很難調適。
但是現在已經比較好了。
那天,獨自上樓告訴查爸場地換了位置,希望他沒跑錯地方,在原定的對面。
他笑著看著我,問我好不好。

平常在電話中、在家裡、在一堆師兄姊前,我常常會冒出一句:「爸,我愛你。媽,我愛你。」之類讓外人噴飯的句子。
在查爸從一般病房轉到加護病房的那段路上,我一直在心裡想著:我愛你,爸。
可是我一直沒說出口,這句話彷彿會成為道別的話一樣。
進加護病房之後,查爸就沒有醒來過了。
我錯過一次很重要的機會。


我問許牧師,人死了之後會去哪裡?
許牧師說:

人的身體雖然會停止運作,但是人沒有死去,只是睡著了。
就像我們晚上睡覺一樣,就是睡著了。
但是,也就像我們晚上睡著了,隔天還是會醒來一樣,
死去睡著的人,也一定會醒過來,天亮了一定會醒過來。


在火葬場時用小瓶子分裝一部份放在房間裡,
睡前都會看一下這瓶子,仔細看的話,還會發現有幾條固定肋骨的鐵絲,
這是一個怎麼樣的生命,在極度痛苦中仍然用愛和行動照顧我們。


「啊,陳師兄這樣子也好,解脫了。之前他都說每天要吃一堆藥好辛苦。」當天一位師姊說的。


神父說,別以為他們就不見了,別以為我們再也感受不到對方…
他們其實就在我們身邊,陪著我們一起生活、一起笑、一起哭…




(全文轉自 派特羅小組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