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我愛你

今天看第二次。
前後睡著五次,不斷力圖振作才看完這部份,但結束前睡著了。
一副看起來不知道是感動還是剛睡醒的樣子。

比前一次看,在許多的點上更清楚些,也笑得非常大聲。
感動的仍然是男主角後院的堡壘那段,即使是在睡著邊緣也仍覺得非常touching。

有人借我書,他說電影只是把其中一條線拍出來罷了。
看小說一定會有更多的思考空間。
(即使睡著也不會前後中斷了)

怎麼有辨法,讓自己所愛的人能再愛自己、愛另一個人、讓生命再接續走下去....
這是怎麼樣的一種愛呢?

想想自己現在困住的東西,連愛也還談不上,就卡死成這副得性了....
怎麼有辨法去照顧另一個人,而且還讓他的生命更加豐富....

陳阿查,別害別人了...

正在閱讀的另一本書「愛、欲望、出軌的哲學」,著實讓我厘清了那個「不能說的密祕」在我自己的情欲流動模式的展現。
越多的規範與禁忌,會讓欲望的出口更加地多樣和令人不意外也羨慕地跑出來,偷情、婚外情、在特別的地方進行、亂倫…

上週,在伊斯蘭世界的道德警察首長,被發現與七位性工作者在一房間裡坦程相見,而這首長負責的是維護道德生活,並對西方世界宣稱:我們國家沒有妓女和性濫交的問題。

越是被禁止的,在這密祕和不能公開的壓力、剌激與引誘之下,性欲更是蠢蠢欲動,無法停止地想突破重圍。
本來的禁止,反而成為一種激勵,一種無法言喻的剌激和高潮來源。


那,愛到底是什麼?
愛與性欲之間有什麼關係呢?

太…一整個讓人無法理解。

-------------
P.S. 我愛妳( PS I LOVE YOU)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523

PS, 我愛妳的圖像


愛、欲望、出軌的哲學
愛、欲望、出軌的哲學的圖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