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難以啟齒.....之一 (完全沒見證,小朋友不要學,叔叔們有練過)

(全文轉自 派特羅小組版 )

晚上企鵝打電話,一副非要知道什麼具體的理由才肯掛電話的態度。
一股腦全說了,花了一個小時,把大概講了一遍,並授權他可以和小四以及菲利普交待。

(免得又有人立刻打給企鵝說:陳阿查上線了。又來個緊迫盯人。)

(阿查一整個在抗奮的情緒裡…)



先小組的例子來說吧!

去年中,阿查職去了長老和一切教會的服事。
(我的媽呀!我真不知道我可以管這麼多閒事。)

在那次的臨時小會裡,有一對教會的姊妹控訴我介入他們的感情。
我真覺得驚訝,要嘛就是我的眼光改變了,要嘛就是有人看我單身太久希望我找點事情做,不然我還真找不出我可以介入這對姊妹感情的點在哪裡。

我拒絕接受這項指控,並把我被指控的部份一一說明。

這對姊妹離開臨時小會前說:

若今天陳阿查不辭去一切教會的職務,我們將聯署罷免全體的小會成員。

可惜的是,當時的另外三位長老們並無法都接受我的陳述。
有一位說:要亂搞就到教會外面去,不要在教會裡面。
另一位重提舊事,拿出來落井下石:神的律法是要叫人知罪…。

三位長老一致建議阿查職去長老及一切的服事。

陳阿查就照辨啦~ 什麼都辭去了~


Richard接到「要亂搞就到教會外面去」的長老電話,被告知了阿查的「總總豐功偉業」,之後願意接下小組長的服事。

(真是辛苦了。)

近年底的時候:
(1)那位「要亂搞就到教會外面去」的長老,在聯合聚會當中提出希望阿查早點回來長執的服事位置;
(2)那位落井下石的長老,在單獨聚會裡問阿查再回來小組服事的意願;
(3)無辜的小組長Richard也打電話來問阿查要不要來小組服事。


說真的…阿查一整個陷入疑惑裡面:這群人是怎麼看待阿查的?

阿查該還是個色魔才對吧~ 怎麼會有人敢邀請他回來服事呢?
而且還希望早一點…

阿查完全過不去這些點,也可能和阿查沒有全心全人擺上供主使用有關,不斷計較有的沒有的事情…

「總不能像是個期待受家暴的婦女,非得被不斷施暴才得婚姻是幸福美滿的存在吧?」阿查心底的OS....



之後阿查冷冷地回應:

(a)我覺得小組現在很好→給那位落井下石
(b)我沒有資格服事→給無辜的Richard


去年跨年,阿查本已決定不再來教會了。
但是被木柵小組長知道之後,他寫信給長老們,事情有了改變。


長老們願意針對一些「未妥善處理」的事情,再重新討論。
前題是:

陳阿查要選擇留在教會,如果阿查不留下來,人走了,一切都不需要再處理。


悶啊......阿查為了爭口氣,非得回應說要留下來。


在教會office裡,三缺一的長老出席。

(a)落井下石的那位道了歉,說那個時候是被影響的
(b)亂搞的那位沒出現,事前事後也沒有說為什麼沒來
(c)因為阿查的「舊事(未以交往為前提的性關係=犯姦淫)」,所以不得不請我辭職

所以,當初要求我辭職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道歉之後呢?不知道Richard有沒有更新當初被告知的「豐功偉業」並不是那個樣子的、其他傳來傳去有的沒有的事情,仍然是與阿查辭職的原因連結在一起…


一整個無奈....


三月份那「犯姦淫事件」在事發之後,小會員們就已經處理並結案。只是,似乎事情沒個了結。

在心底笑著:還好,我有犯了這一條,不然該怎麼收場?


「感謝主安排了這個橋段。」



三月份,無辜的Richard因有事,請阿查主理一次小組聚會。

唉.....

有來的人該有發覺,阿查該是有些準備的,對吧~
(希望那天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


其實,心底五味雜陳。

不時得提醒自己要定睛在主的身上,不要被這些有的沒有的事情影響了。

其實真的很難...


我一直被這樣子的情緒困住,已經很難是單純的服事。


陳阿查告訴企鵝說:

我是個怪物。
今天若有一個人在我身旁割頸自殺,我也可以微笑向你說:平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