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受選為特種部隊的成員。

一景,在一處的教室裡,大夥在自習,我也是。

但是,我耳朵上掛著iPod的音樂,

才剛剛結束一門很嚴苛的訓練。

二景,我在家中休息,第四天了,都沒回到營區報到。

第五日,我出現在教室當中,隊長及副隊長都嚇了一跳,

以為我已經放棄,正準備將我申請退訓或轉調其他單位,

意志不堅,這是文件上會寫的東西。

隊長請我和他走一段路,一路上東扯西聊,

走在小徑上,圍牆上,繁忙的街道上…

最終走到了我家,媽媽和妹妹在客廳準備了茶點

隊長坐在我的右手邊,副隊長在門外

隊長和媽媽沒什麼重點交談著,妹妹不時會打斷他們,

談了一會之後,隊長站起來,說了話:

「那就回來吧,但是接下來的考驗更嚴苛,是突擊訓練,

大雨中,上剌刀,整隊往前衝,隨時可能被前後人的剌刀插中。」


我回答:「好,謝謝隊長。」

媽媽早已和妹妹聊其他的事情了 ,隊長也就起身離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