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感謝大家參與,第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圓滿落幕!

(全文轉自 http://twpride.info/main/?q=node/290 )

結束了,長達半年的籌備工作就在2萬5千人走上街頭的盛況中結束了。

今年已經是我第三年參與籌備工作,但每次想起台灣同志遊行在經費捉襟見肘、每一個環節皆須仰賴義工協助完成的情況下,竟然還能夠一年比一年繽紛盛大,這股強勁的動力總是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我想這正是群眾運動最令人感動之處。來自社會各個階層的朋友,為了爭取權益、實現理想勇敢現身。

妳/你們多采多姿的身影,正是台灣同志遊行持續舉辦的鼓勵與動力,更提醒了我們要不斷去看見差異,追求更細緻包容的環境。

在同志社群網站以及BBS上,有不少人感嘆在遊行澎湃激昂過後,卻仍必須隱藏身分回到日常生活的孤單與落寞。
這顯示了台灣充滿歧視與壓迫的處境仍讓許多同志朋友被迫活在恐懼黑暗的角落中。

我多麼希望對每一位同志而言,每天都可以是個人的小型同志遊行,大家能夠以真實的面貌選擇自己飛翔的方式,毋須遮掩。我們當然期許那一天的到來。但是在那之前,我們仍需要集體的努力。

平等與權益不會從天而降,社會體制進步開放更是需要眾人支持與推動。

唯有透過積極的具體行動,社會才有改變的機會。

每一位走上街頭展現自我的朋友都是涓滴細水,透過集結與凝聚之後,終能夠成為撼動社會的浪潮。

期盼明年會有更多的小水滴加入遊行的行列。大家明年再見!

第七屆台灣同志遊行總召楚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