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一直想找問題的答案,是人類的毛病。」

一位很久的朋友告訴我的。
在先前很低潮時,不願接手機,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更不知道怎麼回應來關心並且問我怎麼了的人…

「他們有毛病!」

低潮,不需要理由。
或許真的有,也不用多交待。

來問的人,是真想關心嗎?
是詞窮時的問句罷了....





被掏空了,是真真切切被掏空了。
空空的,也看不見底在哪.....懸在半空中.....




「你對海有什麼感覺?」
「在一座綠色的山坡旁,有一間白色的屋子,你的感覺是?」
「有一片玻璃,有道小裂痕,你會怎麼處理?」
「有個急流,你會怎麼過河?」
「有一杯咖啡,你想到什麼?」


我很認真回答了。
一個生命,還是很難被另一個生命了解。

心理測驗…效度在哪裡.....



不前進,也不後退。
大牌的很,就是不想動。

Comments

Unknown said…
靠心理測驗確實很難去了解到一個人的生命,
只能說是窺探而已,
不過這樣的窺探在某方面來說,也算足夠了,
"我的生命溶入在大海裏,
在大海裏我看不見自己,
也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很令我震撼的答案.

每個人的生命都充滿了奧祕..
Anonymous said…
如果說問問題是想知道對方的想法為何
或許 我們真正想知道的是 對方的想法是否又跟我們相同呢

生命好像真有醜陋的時刻 卻又有美麗的時刻
每個人都不完美 但 也許當你受到讚美之際
正是因為別人在你身上看到了新生的美麗

假使這些美麗富足
可能...我們將不自覺地越來越開心
越來越喜歡這個世界

一個人力量有限
但你奉獻出來什麼樣的力量
在不經意中 有機會被某個人所視見

而我 的的確確
在你身上看到了些所謂的美麗
因此 那份祝福雖然簡單
卻衷心希望它能於你身上實現^^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