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未的一些記錄之一

週未 .... 終於可以有喘口氣的感覺。

連上兩週的成癮治療結束了。
請程結束前的考試大概是不錯的,有同學考完之後才看見我的筆記,大為失望,並詢問我下學期要修哪些課程好一塊「學習」。
從美國來的老師祝福了大家,並希望每個人都能更多發現「成癮」對生命的影響。

「我向你們學習很多,甚至是你們並不知道的部份。」感覺是非常有趣的一句話。
很快就連想到 晨曦會的戒毒村 與 蘆葦營的AA,這兩種近乎截然不同的戒治團體走向。
一個讓我備感壓力,另一個使我心裡頭安心並願意更多了解。

(腦海裡不斷想到老師告訴我關於行為成癮的部份)


回到家之後,努力地打掃家裡。
自從小八入住之後,家裡最會掉毛的人就換成他了。
弄完已經很晚了,隔天還計畫在日出之前起床整理花埔的.....


醒過來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
外頭的日光照射進來,今天會是個很辛苦的一天。
速速上到頂樓,把書房的門一推開,嚇!日頭赤熱的很,那個時候是10:00。
先把「迷迭香」移到陽光不那麼直射的區塊去,
也把「鳳梨薄荷」與「檸檬薄荷」移過去。
他們好像因為日射太強,都有些長不起來的態勢...

看看不怕日晒的「向日葵」似乎發芽了(如果我沒有認錯的話...),他們真是強。

接下來是進行移株的工作。
「墨日哥百日草」很好移,相對的,
「天人菊」竟然只長出一株芽來(這不是菊島滿地都有的物種嗎?該不會這麼脆弱才是),
「洋甘菊」看起來很難撐下去,
兩個盆的「薄荷」也是令人擔心。
「金盞花」感覺也長得不好。

我的綠手指還滿令人覺得挑戰重重的。

(植物影像取向 http://taiwanflora.sinica.edu.tw/ch/ch_2.htm 台灣本土植物資料庫)


休息的時候,看見小脈在線上。
開通了skype,然後把 小蓉 和 小八 都叫了過來,這頭是正中午,另一頭是半夜。
亂七八糟地講,然後,笑成一團又一團~

skype + webcam 真是好東西!


傍晚的讀經,越來越感受到某種卡卡的感受。
是什麼讓分享不自由地流動呢?
是什麼困住了我...
讀經分享,可以怎麼樣接續進行呢.....


晚上,是雙語的靈修分享。
我用破破的英文當了第一個的回應分享者。
有時還是得要有人先開頭才行,大家都非常地害羞。


騎著zoe新買的跑車,在萬大路上測了一下速度。
非常輕鬆就把vivien丟在後頭。
興起買跑車的念頭...


Atune來住了一晚,分享他為愛走天涯的照片。
星期一,他就要去服役了。
希望上主保守看顧他。


這些是星期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