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組有喜

接連兩季,小組都有兩位成員接受洗禮。
這兩次都對我造成衝擊。

昨天,看著儀式的進行,我的腦袋又開始有許多的念頭冒出來。
人該被如何看待於上帝的工作裡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身為人的在何種的程度裡是安全而無慮地分享這樣子的成果?

在這個及齡的世界當中,上帝所扮演的角色幾乎很難讓人清楚的界定。
若非是透過人手的運作,上帝的工作可能會無法完成。
這已經不是單一特定人選的問題,而是不論如何,上帝非得透過人手才能完成些事情。

侵佔了上帝的榮耀,這不斷在我腦袋裡浮出來,彷彿這會成為我的一項罪行。

我突然想起在我受洗時,一直在我身邊陪伴我的人說了一句話:「終於啊,等了很久了,辛苦有了代價。」
不免會遇見的:這表示真的有投入些什麼,而心中也一直有個期待,在一段時間之後,總算是給盼到了。
在「感嘆上帝的恩典」之外,回頭就會看見自己所丟進去的部份。

我可以分得清楚,目標是要領人歸主。
不論他是在何地、何時、何方式做了信仰的告白。
即便是先前Luca的事件,我想我都能有完整的立論及聖經的反省思考。
先前被攻擊意圖破壞教會與分裂的指控,該可以送去埋葬了吧。
指控者也該思考與反省自己的服事情況是如何的。
從小組的聚會情況與成員的信仰參與來看,我的驕傲就會跑出來,然後一種反向的指控聲音就會落在那些「抓芭子」的身上。

「看看你們自己!你們又做了些什麼?」


但是,看似我所投注的那部份,算些什麼呢?
在天上的獎賞嗎?這仍落入某種自利的邏輯裡,和功德沒有什麼不同。

可以偷偷笑一下嗎?會不會招來天使的擊殺?


年前,有位長輩告訴我:「你看,才你的一句話他就受洗了。」
那時感覺著實被嚇了一跳:我的言語也有力量?亦或這是某種誘惑.....


當牧師開始用水進行儀式時,內心的聲音不斷放大。
在重新立誓的同時,我也經歷到屬靈的爭戰。


可以,感受到「微許的安慰」嗎?




小組的獻詩,選了讚美之泉的「在你手中」。
本來是要唱「親愛朋友請聽」,但是前一晚的練習讓我心生恐懼:這首可能太難了。



在你手中

耶和華我的神,你是我的神,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你是我的產業,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耶和華我的神,你是我的神,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你是我的產業,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你在我右邊,我不便致動搖。
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你在我右邊,我便不致動搖。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畫面的內容竟然有一種令人發噱的感覺)

詩篇16篇的內容。
標題是:為信心穩固而祈禱

16:7 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
(我頌讚上主,因為他指導我;夜間,我的良知喚醒我。【現代中文譯本】)

在唱這首詩歌的時候,或許沒有想到這麼多。
但是,在這首輕鬆的詩歌背後,這是我的祈禱與盼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