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舊約導論

呼~ 在下班前記得把創世記preview 12-50章的內容,也把參考書拿起來做了閱讀。
這個學期得好好讀書才行。

一出office門口,外頭下著非常令人不舒服的雨,並且風也一直吹著。
到了雙連教會,整個人該用「狼狽不堪」來形容。

今天負責領詩歌。
用的是台語聖詩346曲 境遇好壞是主所定。

1.境遇好壞是主所定 上帝在照顧你 踮主翼下穩當免驚 上帝在照顧你

[和]上帝在照顧你 各日在顧 各日導路 上帝在照顧你 上帝在照顧你

2.為主做工都免失志 上帝在照顧你 路途嵁硈危險彼時 上帝在照顧你

3.無論遇著偌大試煉 上帝在照顧你 得主扶持都免厭倦 上帝在照顧你

因為沒有找司琴人員,就清唱了。
選這首歌還滿好的,因為大家都會唱,而且還有人很自動地唱了其他聲部(該不是走音)。

選這歌,一方面是創世記裡的約瑟故事,似乎很能用這首歌來表達。
另一方面,是對自己唱的,也似乎很合適每個在信仰路程當中受挫及遇見挑戰的人。

簡單地帶大家祈禱,老師幫了忙放投影片:)


上課的過程,一直因著身上濕了一半,加上冷氣非常強,不時在發抖。
中途下課,不得不去買杯熱飲回來。有 7-eleven 真好 (我沒事幫他自打廣告做啥呢? 但是,同學們都去買了倒是真的。)

在思考一件事情:導論 與 深入的單一課程 之間,我的選擇會帶來怎麼樣的學習情況呢?
深入....我未來的方向是:深入。



在買完熱飲回來,在教室門口接連有三、四位同學高聲呼喊我的名字,一方面是向我打招呼,另一方面也有些學習上的事要討論。
這時我留意到隔壁班的老師也站在門口,有其他同學在同他說話。
呼....會不會對他來說是項剌激呢?(不過,說不定他完全沒有看見,也沒有聽見這些事情)


1-50章的創世記,要在2個小時內preview完,還真是困難。
老師也只能擇重點來和大家分享。
有四題的討論,我的這組討論了「約瑟」。

我分享了約瑟即使下到監裡,仍然有力氣面對他的生活及挑戰,而且在他所被交付的事情上面,仍然非常投入及努力。
以至讓人覺得這個人很特別,有上帝的聰明智慧在他身上。
這個對我來說是項很大的提醒:在生命的逆境當中,如何持續地面對生活及活出上帝的模樣來。

有一位同學舉了約瑟的兩個兒子的故事。
一個名為瑪拿西(忘記),另一個是以法蓮(昌盛)。
忘記在苦難中的痛苦,並且在苦難中繼之以昌盛,呼~ 真是新眼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