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藝術家一般

從家樂福拿滿著水果還有一盒布丁離開後,先找了加油站讓小粉紅吃飯,之後就往機車行去。
萬大路上第一家有明亮的店面還招牌,裡面的工作人員也多,上次到這裡來的經驗非常差:

不斷地檢查,不斷地說要換東西,換了一個又說另一也得換,完全沒有反駁的餘地。
最糟的是我已經指定要換350元的機油,他卻仍幫我加了200元一瓶的,竟然還吐舌頭說下次再加350元的。

you're out!!!

第二家,招牌也斗大,門口插門了活動的旗子。
我看見老闆站在門口,叉著腰在與客人對話。

基於對前一家店的印象,這樣子的機車大概也令人非常不舒服才對。

two out!!


仍再往下騎,第三間的招牌有些昏暗,店內像極了會賣魔法道具的小店,連老闆都有種霍格華茲的氣息。

「我要換機油!」

喃喃自語的短褲男開始動了起來,只有幾句話我聽得懂,包括「等我一分鍾」還有在換油時發現一條管子脫落時,我告訴他「這管子常常掉下來」他回了一句「因為他脆化裂開了」然後嘟起嘴來,手指來回摩擦示意為什麼會裂開,其他的,我全聽不懂。

只見他一會到裡面找東西,不明傳出音樂聲,混雜著喃喃自語,然後邊條就拆下來了。
解下鏍絲之後,手中拿著機油又噗地一聲有句似曾相似流行歌弦律快速地流過,人已經從左邊換到右邊站著了。
他像是沉浸在這個角色工作當中,愉快地操作著熟悉不過的程序。

「好了!煞車也都還有。」

推著車離開前,聲稱他剛剛已經換下工作服準備要出門的短褲男又稱讚了一次我的安全帽。


我好像見識到了一位在機車行工作的隱身術士,還有他巧妙的技能。

在我離去的那個當下,原本那間小小髒髒,燈光昏暗的機車行,是不是也瞬時變成另一幢建物,讓旁人認不出來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