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差遣」禮拜 Sending service

在讀書週之前的神學院禮拜,是「差遣」禮拜。
M.Div一年級的學生們,即將要到教會去實習,這場禮拜特別為著這些人,要到不同的地方去,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和挑戰,要跨越邊界,面對恐懼和不安。


幾項特別的地方。
(1) 許多位「新生」們都被安排在禮拜程序當中參與服事,其中一位是遠距的同學,他就用即時的視訊擔任「讀經」的工作(19:30)
程序單上,紅色的公禱文特別醒目

(2) 講道的新約老師,非常強大地把耶穌面對「苦杯」的經文故事轉換成這間神學院、這個城市、這個國家所面對的挑戰和處境,「yes,... but....」「是我,我們想要…但是,我們又考量…」的「基督的時間」(cairos of Chrsit),最後連結到每個人身上,我們這些在神學上尋求的人,特別是這些即將要到教會去服事的同學們:是的,我能…但是,我又覺得…,讓大無法躲避面對這個「基督的時間」。巧妙地把馬丁.路德.金恩的「我有一個夢」,改寫讓大家既熟悉,卻又和現在的處境能連結。著實是「奮興大會」啊!充滿理性和感性的一篇講道。(22:00)
(3) 公禱的時間,邀請每個人可以說出需要大家一同代禱的事項,眾人一同用禱告詞回應。(37:52)
(4) 在連禱與差遣的部份,眾人一起參與這些被一一提名要出去實習的人的情境,每一位督導們就站在這些同學的身旁,一同禱告。(46:00)
連禱文,提及了每個要出去的實習的人


每個人實習的教會,以及他的督導都列在上面

(5) 最後的祝禱,猶太裔的教授,用了希伯文文,一句一句地翻譯他的祝禱內容。是把每個人從裡到外,都交在上主的光的指引當中。(49:10)

我想起,在神學院頭一次要去教會實習前的說明會,緊張到不行的模樣。
但是,愛護我們的老師們,也都慎重地,把我們每一個人,交託在大牧羊人的手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