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火車與他

在藍色普通號平快車上,我選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
西部幹線,由北往南開去。

我睡著了....

突然驚醒,不知道自己是在哪裡,
急忙下車,發現下一站是台東,比起這個小站該有更多的資源讓我可以回去或離開。
這小鎮似乎沒有其他人,連站務員都沒有在腦海裡留下印象。

沿著鐵道,走到台東站,人、車以及建築物都多了起來,有股放鬆的感受。
之後,我看見了他,騎著單車,停在路旁。

我向他微笑,他也是。

他陪我走著,沒有什麼對話。
我的手碰了他一下,他抬起頭朝我笑了一下。
他的手也碰了我一下。

我們朝著一個昏灰的建物走去。

(夢結束)

醒來,和之前的另一個夢連結。
那夢中,我也因為睡著,沒有在該下車的地方下車,卻也在郊外下了火車,是在山林間,只有鐵道和綠色的草地及山丘。
我知道我在很高又深的山裡。
我遇見了一群同伴,我們計畫著一項行動(plan)。
之後我們追逐著偶爾才會經過的火車,想上車,好讓行動(plan)可以執行。

當「真的」離開床時,發覺又錯過了彌撒的時間.....而且頭痛得受不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