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挫敗感

晚上,在公館來來回回走著–我在幹什麼啊?

到校園買書,一本沒買齊,一本沒買到

繳了非常高額的電話費,我真的還要再一直講話下去嗎?

看見一雙390的鞋子,這幾天有空的話找個人來一起買吧!

繞回到誠品,下樓找谷崎潤一郎的書,非常想買的日文本沒有了,

「要不要到敦南店去?」後來沒去。

抱著書走出來,晃到車子旁邊,又走到台電後面想買喝的,

進了7-11,買飲料,但是沒到77元,




騎車回家,路上心底有怒氣一直在翻滾著。

之前教會的事情,還沒處理完裡面的情緒。

糟透了,我不僅是個工具,而且是沒有情感的工具,自願任人擺佈。

(標準的氣話.....自己不也一直投入?
還是我氣的是同工們並不了解事實,也不肯了解我,站在局外,看馬互踢....
之後再來看看還留下什麼...
或許有人發現了和當時有出入的東西...
不然,就是我白費人的苦心...............
)

我仍然很在乎他們是怎麼詮釋所聽到的那些我認定為傳言的東西。

(即使那些並不是我的生命內容)

我感受不到信任。

一直躲避在防火牆之後,並不是有肩膀的作法,我也不喜歡。

當被賦與職責時,保持沉默,是種背棄與出走的表現。




我們都像是戲子,演給天使和上帝看,

這樣子的戲碼,真難演,老大,你愛這味的嗎?

有時感覺像是在看歷史片,朝代的興盛與敗亡,裡面多種角色間的進退…

偶爾跳出來講一句話就消失的角色、在重大事件出現的角色、專門處理好事的角色、常常很糟的角色、明明知道他沒有做什麼事,卻經營好名聲的角色、在人前人後兩樣人的角色、怕事沒膽的假信徒、沒有擔當的領導者、唯利是圖的利益既得者…

其實就一直在旁邊演來演去。

我有什麼好氣的呢.....

我明天可能就換角,演現在我最氣的這個角色

我想我也可以演得很成功吧!搞不好還會加場演出。



羅斯福路似乎變短了,一會就從公館到了景美。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繳了非常高額的電話費,我真的還要再一直講話下去嗎?

>>>>>>
你靠著
講電話
達高潮
沒電話
怎麼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