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曲.烏來

早上上了個女性神學的課,美莉安這個角色真是特別呀!

(之後再補上來)

下午,決定騎著單車到烏來一趟,因為 Z 說主日要交車囉。

把簡單的物品都塞到背包裡,相機沒忘了要帶,只是出門的時候忘了要做時間的註記。
(請參考「Start War」的裝置藝術照s)

俏俏地出門,在道南橋上先拍了一張。

剛出發時的神情氣色真好。

預計的路線:政大→景美溪河濱車道→景美→新店車道→鳥來

順利從木橋下到景美溪車道,有一群學生跟著老師在戶外教學著,

刷~ 我快速從他們身邊通過~

景美的這段,之前總是一直看見工程,沒想到已經整理這麼好了。非常開心~

因為,A 告訴我,可以一路從政大騎到新店,未來我們可以從那一起上烏來找 M 喝小米酒和吃烤肉。

騎著騎著,發覺不太對,前面的路面開始有很的泥土,再多騎一點,就發現前面已經是施工中的工地了,

完全不能通行…

只好搬著車子,走上河堤,再從河堤切到一般道路

辛好,已經到了景美便橋,沒有白白走這一段。

靠著大大的 B&Q 標緻,走到寶橋路,再切到北新路,

這樣就比較確定不會迷路了,之前都是走這條上烏來的。

但是…腳踏車還是比不上 Auto-bike,在那堆可怕的騎士當中,我是弱勢中的弱勢呀~

先是民營公車,再來是客運,又來是小卡車,還有小客車,還有重型機車,一般機車,歐巴桑的車,最後才是我的變速腳踏車…

還是識相點…讓讓路。

過了可怕的碧潭橋路口之後,就是碧潭了,只在堤邊拍了一張就走了,那個時候想著:拍這裡實在是太沒有成就感了。

轉出小巷,一看…居然是開始無情的上坡。

用力呀~~才剛開始,就用牽的話,實在也太糟了~

硬是上了橋,看見遠方的小建物和水霸,那是我等一下要經過的地方。

天空中,有一隻很大的鷹在盤旋著,拍下來,可是卻成了麻雀。

轉到新烏路,又停下來拍了公里標示。

我覺得:此行又將是拍照行了。

當下就決定,把相機收好,不再拿出來了。

(思考1)

沿途,想著《練習曲》是怎麼拍出來的呢?

該是有輛車前前後後來回地拍騎著車的人吧!

不然,就是在肩膀上裝一個小型的camera,而且還要有良好的sensor,雙眼同時閉上時開拍,重覆時中斷之類的奇想。

(思考2)

上次,是什麼時候來的呢?

那個時候,有三台車,是來烤肉的。

(思考3)

昨天寄出去的那封信,P 他看完了沒?他有沒有回給我了呢?

有可能會怎麼回給我啊…

(思考N....)

腦袋裡什麼念頭都跑出來


路上的景色,真的有比騎 auto-bike時多看見些什麼嗎?

不見得~ 滿腦子都在想其他的,不然就是忙著變速和自我鼓舞別放棄,

再來就是突然來個的下坡,開心地笑了起來,但總緊接著是另一段看不見終點的上坡路段...

又會回到心戰喊話的階段....

一路上,看見對面車道有零星的人也在騎車,

有些很專注在自己的車道上,有些氣喘噓噓在努力著小上坡,

有些有趣的人,在我向他們微微點頭的時候,也會給予回應。

感覺真好~

高中時參加健行,走在橫貫公路上,經過的 auto-bike 們,也會大聲地喊:加油喔!

然後,氣喘噓噓的我們也會揮揮手,說聲謝謝之類的。

再多的,就沒了~ 氣都不足了,哪有功夫再多哈啦些什麼~

那次,走了五天吧....之後就再也沒有參加過這麼長途的健行了。

(看吧~ 腦袋一直在想事情。)

在看見圖騰的瓷磚時,我知道我快到烏來了。

好像要進入一個聖所,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我快辨到了....



U 環島出發的時候,我說:真好,有一群人要一起做一件事情。

那個時候,他們一群人也是穿了「太陽衣」~

我也有機會和他們穿一樣,做相同的事情:)


當看見路旁的人形塑像,還有烏來鄉長提的字,該就是這了吧!

往標示停車場的方向騎過去,就是烏來鄉和老街了。

公車總站,有車到站,一群人走下車子。

在河堤旁,我拍了一張,和遠處山上的長老教會。

進到老街,又和南光教會拍了一張,本來是要來這小組出遊的呢…

過了橋,到把車扛到天主堂門口,拍了好多張,但是…就是笑不出來…


真的,很累。


鎖了車,到聖堂裡向天主祈禱,感謝祂保守我平安抵達,也感謝聖母。

祖先的牌位和已故的神職人員牌位就在聖堂有側邊,上次進來的時候,還因此被嚇了一跳。

總很擔心車子會不見,Z 說:要小心喔!這種車一轉眼就會不見喔!

速速出來,車子還在。

裝了水,也洗了臉,準備要下山了吧。

在門口打給神父。

「喂,神父嗎?現在方不方便講話呢?」

「可以呀!」

「你猜,我在哪啊?」

「在教堂嗎?你在樓下呀?現在有空呀?」

「是呀,我在教堂,但是是在烏來的教堂喔!我騎腳踏車來的!超遠的啦!」

「哈~ 你和我第二次的時候一樣瘋狂!」

「呵~~~(我根本就是來炫耀的~)」

「那你是不是要吃完飯再回來?不然,會騎不回來喔!」

「啊?會嗎?」

「好~我會為你祈禱平安地回來!(還拌隨著許許多多的笑聲…他是不是看準了我會騎不回來~)」

「感謝天主~ 謝謝神父。(我是被制約了呀~~~)」

離開烏來天主堂,是16:25。

在街上,吃了溫泉蛋(10元/顆),是冰的....果真是透心涼。

另外帶了五顆,晚上時該可派上用場(果然~ 剛好數量)。

(這是查令用汗水、淚水,還有沙石車…換回來的溫泉蛋啊....)

「原住民烤香港腸(35元/條)」也出奇地「好吃」;還有熱黑糖山粉圓(35元/杯),超補的吧,我猜。

(不喝熱得不行,今天氣溫下降到14℃…鼻涕已經自動出列了)

在老街的入口處,向婆婆買了玉米(35元/條),他說要幫我選個最大的。

但是後來又說:現在的玉米都一樣大,長不大…

切~~~~那有什麼是比較大的呀?

邊吃,邊把手電桶固定在車子上,出門時有帶真是太好了,紅色橡皮筯真是妙用無窮~

但是在等巴士的小朋友們,讓我也想和他們擠著上車.....這個時候已經是16:58,再不下山會很晚了。


山裡,晚上總會有許多的故事......


把玉米梗丟了之後,就努力地上路了。

一出停車場,就是個小上坡,雙腳那個時候已經快不是自己的了…主啊,才剛啟程耶…

過了個山壁,天就暗了下來,哇,黑得好快。

大型車,和重機們一直從身邊快速通過,但是我已經沒有力量管他們是不是靠我太近了。

腳啊…你要加加油。

半途,停下來牽了一段上坡路段。

Y 說:如果真的不行,就用牽的,別太勉強.....

那段路,我真實體會到,我的能力真的是有限的。

小小的上坡就可以證明,我真是個軟弱的人。

(那賣了主的人,後來怎麼了呢? 有的人帶著虧欠回來,主問他愛我嗎…有的人卻帶著虧欠,死了…)

(那我呢…)


下坡~ 一直下坡,預表著快要結束這段旅程了。

切回新店的寬闊道路,上坡也變得不吃力,不知道為什麼。

沿著路騎,不走那怪怪的河濱車道了。

回到復活堂門口,打給神父,沒接~

留言給他:「神父~ 我到了。現在時間是18:20,我平安回來了。謝謝你的代禱。」


這趟,包括吃吃喝喝和炫耀,花了四小時。


感謝主。



2007-11-29-查令的練習曲.烏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真的很厲害耶!!
烏來可不近唷!!
哈哈
不過我也要吃吃那些好吃的東西啦!!
(就只想著要吃= =)
Anonymous said…
"「感謝天主~ 謝謝神父。(我是被制約了呀~~~)」"

哈哈哈!沒錯!:D

前一陣子,不知道為何我們的禮儀組想要來 "糾正" 許多大家已經習以為常的 "錯誤" 禮儀習慣。

這個就是其中一項,說彌撒最後禮成時,我們應該只要說 "感謝天主" 就好了 (理由是為什麼我記不得了)。至於跟神父說謝謝,要等離開聖堂,到門口跟神父打招呼時再跟神父說。

除這個之外,還有領聖體後,離開聖堂時不必向祭壇行禮。

但我樂意這樣說,也想行禮。

禮儀也是人定的不是嗎?要求這些無關痛癢的小事真是不必要呀!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