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曲.環山道

趁還沒有下大雨,把停在牆邊的腳踏車牽出來。

阿嬤又開始說話,指著在家還鎖大鎖,是不是又要去流浪了~

把手電桶綁在公里測量器的架上,是用紅色的橡皮筯數條達成的。

帶著背包,裡面有我的零錢(預計在半山腰上投販賣機)、相機(要留下證明)還有手機(免得求救無門)。

才剛出門,就被來往的機車和公車嚇到,過個馬路可花了不少時間。

從政大側門進去,到書房時Y打電話來,心想不會是要我放棄吧…

繞過劃為行人徒步區的區域,從停車場旁切到風雨走廊,

馬上就遇見渡賢橋,第一個上坡,切換了右邊的齒輪控制器,順利過關。

趁還平坦,加速往上衝,

在傳院前面再換一次檔,這回就吃力了,這是第二個上坡。

到中山人文研究院,坡度變緩,從藝文中心傳來小號的練習聲,

啊,好久了,之前我也在這練過alto sax,沒再去多久。

後來社長和同期的長笛女生交往了,在圖書館碰過幾次面

山上的行人走道,鋪上了木板,打上了燈光,感覺是美多了。
(白天可能還是一樣醜醜的吧)

過停車場,是下坡,順著讓車子加速往前,

通過校長的銅像,沒來得及看馬腳哪邊是騰空,就往環山道騎去。

先左轉,上坡,往男生宿舍去,那是我要買飲水的地方。

坡度很陡,和萬芳社區的差不多吧…這回比較短,氣可以比較長

左邊望去,101有一大半都看得見,倒是新光三越只剩下很不協調的藍色錐形屋頂。

停好車,快速投好運動飲料,立刻就回到車邊。

Z說,要小心,常常一回頭車子就會不見。

騎到七舍,交誼廳好像變得比較整齊,而且還有室內裝飾與盆裁,看電視的只有幾個人。

這是我住宿的地方,「女賓止步」的牌子還在,大概還是沒有什麼威嚇的作用吧。

下坡,有凸起的緩坡道,身體隨著座椅起起伏伏。

左轉,向環山道邁進!

有零星的爬山民眾走著,我心想可不能比他們慢才行。

變速,再變速,再再變速,才到了與北二高齊高的平台上,再左轉往上走

這段路,幾個爬山的民眾讓出路來,他們大概怕被我撞了吧

在這裡,才發現變速器有這麼多段,真是神奇的發明!

終於到至高點,在登樟山寺的步道口,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了休息的小空間,還有些燈光。

拍幾張照片,電池就沒電了,喝口水,把外衣脫下來,開始下坡。

下坡的路,非常陡,車速也快了起來。

杏花林、台電分駐所、網球場…

一個大右轉,已經到北政國中的操場了,

下了橋,就是總圖和商學院了,憩賢樓還在營業著。

回過頭來,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照原路再騎一次。

變速啊~~~~ 一直在變速呀~~

才剛上了橋,就覺得這會不會是件蠢事...

無止盡的上升陡坡....

過台電分駐所時,已經快放棄了.....

到工地側邊,彷彿雙腳和膝爇都失去知覺.....

當又回到樟山寺的登山口,就不想再停下來,免得會回不了家。

速~~ 一直下坡~

果然車速快了點,爬山的民眾都會自動讓出路來...

過了校長的銅像,馬是右前腳抬起來的!

校內公車在等要下山的學生、芸文中心的那小號聲改吹某種罐頭音樂常聽見的曲子…

燒掉的中山科學院、一直沒有精神的精神堡壘…

該會有日文系學生排字的木棉樹、風雨走廊…

渡賢橋和一旁仍在攀岩的學生…

繞著停車場,避開行人專用道,切到側門…


一下車,腳底板就快廢了....

快抽筯了啦....



到家裡,阿嬤就說話了:真累喔!自找的!

癱在椅子上,和阿嬤一起看「愛」…

劇中的大哥在酒店和小姐正在喝著酒.....悠閒得很....



這是練習曲.第二彈.環山道

(本文張貼於 派特羅小組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