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書館

下午運動完,洗了澡之後汗還是不停冒出來,
需要避難一下....

拿了聖經和主日下午要演戲的劇本,背包上肩就往圖書館走去。
真熱...家家戶戶門都關著,但是冷氣的壓縮機卻沒停過。

經過麥當勞,還真想停下來,點杯大杯的清涼飲料,坐在二樓的窗戶旁看底下來來往往的可愛學弟妹們...
轉角的星巴克,那位曾喜歡我的人在這花了三小時盡情地思念著我的地方。
頂瓜瓜,那天在這裡向vian和查妹訴說在教會發生種種令我心碎指控的店,裡面有幾桌客人,還有好吃的炸雞。
潛艇堡,點杯飲料也可以吹著冷氣免費續杯到血糖上升為止。

一路的引誘,最終還是進了圖書館,按五樓到自修室去。
(我不是去政大的圖書館,因為我沒有交 3,000 元大洋申請校友證,不能帶個人物品進去...哪門子的規定)

我感覺像是回到了大學時代,住的地方、學校、公車、火車、客運、台南…這幾個定點來來去去...

坐在靠門邊的位子,四週似乎都是國中女生要準備考試。

把聖經攤開,《啟示錄》今天一定要讀到耶穌復臨為止。
只是,那天使們一個又一個地登場,每個人又宣佈不同的事情,又有不同顏色的馬出現,連活物、長老、戾龍和獸都輪流亮相,
老約翰真是一點也不老,能把這些事記下來怎麼會是個老人?
還沒提對七個教會的不同提醒呢....30歲的我都記不住....看樣子我比較老。

廣播聲,九點了準備要打烊,太快了...羔羊和鍚安山在左邊的頁面上,救贖還沒來臨,就得先中結了...

隔壁那位底迪已經睡著好幾次、對面的妹妹手機也響了兩次、還有不知坐哪的同學忘了轉震動鈴聲就直接播放出來...

下樓,有家長的車就在外頭等著接送。
往家的方向走,又重新經歷一次來時路上的誘惑…

擋不住麥當勞的香味和冷氣,進到裡面要點杯清涼的來喝,只是想得救贖的人實在太多,等到輪我可能已經被戾龍抓去蓋上牠的印記。
速速退出麥當勞,到對面的便利商店隨手抓了山粉圓付帳離開。
進到家裡,阿嬸看見手中的信物,便說:啊,你們年青人就愛喝這個,白開水最好了,知不知道…
救贖之路果然是不容易進入的,立刻回答:這是山粉圓,退火用的啦!

回到房間,撕開吸管外裝,大口用力讓救恩進入口中....



他又對我說:「成了!我是阿爾法和亞米茄,是開始和終結。我要把生命的泉水白白地賜給口渴的人喝。」(啟示錄 21:6,本節的標題是:新天新地)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含糖飲料算什麼救贖?
不過, 越喝越渴罷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