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換了一個位置,不坐在窗戶邊。
背的單字就像是新的生字一樣,看樣子是死定了。

快要準備離開的時候,一位從身邊經過要去廁所的女生向我說:「你也是基督徒?」
「So, can you speak English? I am practicing my English now. 但是講中文也行。」
「人就是要活得快樂,我等一下來找你。」

啊?滿頭霧水。

他把他的包包拿了過來,也把聖經拿出來,是新版的,用作封面的合和本。

「這是我今天的喜樂。」一張黃色的十誡小卡。
「我來找一下我最愛的那段經文,是…青草地的那段…」看起來很不常翻聖經。

接著,他說:「I have to slow down. I need to drink water.」
然後把他的披肩脫了下來,是夏季的衣服,細肩帶。

「我看起來像ABC嗎?還是哪國人?我只是和朋友一起吃飯,他們就鬧分手,而那個男的想和我交往…」

「你在哪個教會聚會?是輔導嗎?」

「我有憂鬱症,但是有吃藥…」

至此,我知道發生什麼事。又來了....
(我自以為是的投射)

「I have to walk.」走到另一頭去找人說話。

桌上已經擺滿了他包包裡的東西,除了聖經、大錢包、零錢袋、昆蟲標本鑰匙圈、化妝品收納袋、保特瓶水。

他走回來時,把本來放在另一桌的東西也搬過來,有耳機、mp3…

「你穿NET的,很讚!你的十字架好漂亮!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我只是穿了一件荷葉邊的睡衣...在mcd不用穿太好吧,而且我也沒那種衣服。)

在循理會和校園團契聚會的小朋友。

「I am eighteen! Not Eight! 他們總是把我當小孩,讓我待不住!還要我11點就要回家。」

「I have to slow down. (又喝起他的水) Slow down.」

「我們來念聖經吧,在詩篇23篇,你先念單數節,我念雙數節。」終於可以念聖經,他已經來來回回走了三次,而且那個時候已經超過11點了。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到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甦醒,引我走正義路,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必不怕遭傷。在我敵人面前,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福杯滿溢。一生一世有恩惠,有慈愛跟隨我,我要住在你殿中,直到永永遠遠。」

「我們一起來禱告。」

「那我可以不要開口嗎?」小朋友這樣說。

禱告完,他說要準備回家去了,接著又去找其他人說話。




我是不是有某種什麼元件,會吸引某些人來親近我。

主,別老是開這種玩笑,這回是主動把披肩拿下來,下回不知道又會是什麼。
而且,我坐得好好地,在k那本單字本,可沒有隨意放電或幹麻的,而且穿得又普通,總不能又把什麼罪過推到我身上來。

你有什麼特別的旨意?好好告訴我....


我收完我的東西,看著小朋友和其他人對話著,向他微笑之後離開mcd。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