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本來以為是要看 納尼亞 ,結果是我記錯片了。

這真是一部後勁十足的電影。
在電影最後的字幕時,呆坐在位子上,眼淚就不停地在眼框裡打轉。

在高中那段時間裡,我都在做什麼?
談戀愛吧,整整三年的時間。
高一,和自己談戀愛,瘋狂愛上自己帶隱形眼鏡的樣子,竟然讓同班同學吃醋,
並且有人告訴我:XXX 說若你是女生的話就會來追你。
高一的暑假,就開始和 P 緊密地往來,到他家去拜訪、到海港、山邊的小聚落…
高二,補習班裡台南女中的學生透過班導傳來想認識我的訊息,竟然就開始寫起信來了,
互寄照片、看電影和吃飯,讓 P 很緊張,後來不知怎麼了覺得無趣了,就把信和照片全退回去了。
高三,班上的另一位同學也非常吸引我的注意,也有同學告訴我 P 不是個好人之類的,讓我聽了真的覺得很好笑。

整天到管樂社晃、騎著單車亂亂走,到球場看兄弟隊大戰統一,棒球卡、怪怪的PC Game、電視節目和日劇…還有什麼嗎?

電影,倒是讓我想起國中班上的一位體保生,
聽說他有個女朋友很漂亮,只是這男生長了不少痘痘,我畢業那年他轉學了,
另兩位中國來的學生,待不滿一個學期也轉學和轉班了。
旁邊的朋友 p 的高中同學年初時過世.....

那是什麼讓我在片尾不斷有情緒冒上來呢?

vivi 說,會看這部片的人,要嘛就是要看肉體的,要嘛就是來懷舊的。


電影也有一些問題,Sony PS2,是2000才上市的,
片中場景在1996-1997,不該出現這個東西。
NSR 150,在1996年要怎麼樣才買的到呀?



九降風
http://blog.sina.com.tw/9winds/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談戀愛吧,整整三年的時間。

大概把一生的份量在三年內揮霍光
敝人如是認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