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五經的期未分享



最後一堂的摩西五經,老師請同學們逐一登台分享各自的心得以及透過經文重新檢視自己的信仰。

我上台了。

從十誡中紀念安息日的轉變(創造與出埃及),切入。

如何讓信仰保持鮮活以及不斷與當代的議題互動。

要更多了解、思考、重新詮釋與選擇。

再將出埃及的經歷提出來。

從楊牧師聽見同志在一般教會裡的處境,像上帝呼召摩西一樣「我的百姓在埃及受苦」,建立團契、教會,借用不同的地方聚會,到現在的租用自己的會堂。

我的出埃及經歷,從民間信仰到耶和華信仰,從衣櫃中到真實地與人互動經歷的方便與不方便。

我相信,未來的某一天,同性戀也會被當成是人,愛滋病也去道德化視為一般疾病不是某些群體專屬的。

因為,上帝是同性戀的上帝,也是所有人的上帝。
是以色列的上帝,也是埃及與亞述的上帝。

(這三個國家,是彼此敵對的,然而,上帝仍是這些國家的上帝)



我看見,那位支持我的媽媽很熱烈地鼓掌,表達他對我的回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