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以及那令人驚哧的事件

可能是哪句話措詞使用的狀態,讓連同說話者的自己都覺得出言不遜。
像正深層在心底的事件,終於浮上來,然後,氣泡太劇烈地造成了波動。

我很討厭這種感覺:明知道有什麼事,就是買盡了關子,自己的腦袋裡不時跳出那答案是什麼,可是又無法得到印證,只能又不停地打轉下去,也像是在訓練自己的想像力,也在操練自己的忍耐力一樣。
(有時,是怕自己猜得太準....)

收線的那個瞬間,有股聲音說:結束了...這是歷史的終結。
(傳簡訊給vivi說:我想我們結束了。)
是怎麼入睡了.....

我是在乎這個人的生命,還是那件賣關子的事?
我很快回到上諮商課時老師不斷提醒的:你到底是為什麼而去詢問他那個問題?出於好奇?看好戲?還是,你是為了了解他的生命?
有時候,問題的本身勝過了行為個體本身,因為,我們總想找出答案。

如果下一次,有機會又遇見了相同的事情,我會保持沉默,等待,那主人走過來,走過去,望一望門栓也敲了敲了,卻又走開,但總有天會推開大門,看見裡面的一切。
(客人,似乎比主人更想早點參觀。)

如果,在我告白自己的生命之前,任何人來詢問了我關於那難以說清楚的事情,我會怎麼看待呢?
如果,有人用了我不喜歡的方式對待我,我會不會更生氣…

建立的那些脆弱的關係,可能因此就斷裂了。



等候一個人,等候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