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哥哥

她是我哥哥的圖像


第一次女裝出現在公開場合是怎麼樣子的受呢?
我感覺到所有人的目光都停留在我的身上,而我幾乎喘不過氣來。
得有勇氣和毅力能可以不斷地走下去。
如月,其實也是我自己。

是一本關於TG/TS的書。
由被描述者的妹妹的觀點來看待他的哥哥/姊姊。

在面對家人的衝突、朋友與環境互動時的掙扎。
家人的反應,已知道卻不願正面回應、不肯接受並限制要改變為「正常的模樣」以及陪伴的辛苦。
朋友(愛情)受到性別的挑戰、環境也很難接受「穿女裝的男生」。

要有很大的勇氣吧!在第一次公開亮相的時候。
也要有很大的毅力,否則怎麼能在這麼缺乏支持的環境裡不斷走下去。

如月(女主角),被塑造成聰明、經濟獨立、勇於嘗試的形象。但是,我知道有更多的人並不像他那麼好運,仍然在許多的條件裡努力著。要能通過班哲明測試,得花不少的力量才能辨到,就連手術也需要數十萬元為代價,還沒進到這一關之前,不被環境打倒就已經是非常艱辛的過程了。

總有盼望吧!在讀完這本書之後,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如此有條件,但是,至少很多人開始組織起來(TG蝶園),並一起走著這條不容易的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