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靈修



親愛的上主
你知道這一段時間以來 我總在仔細的尋找你的蹤影 從我的裡面
在每一個生命的轉彎之處 看看你留下什麼
可能也真的沒有什麼 對吧 你的作風總不是我料想的那個模樣
幫助我更認識我自己吧 至少在這一段時間裡 當我在凝視著我自己的時候 別出聲 讓我靜靜地看著我自己 想著我的生命 和這個時刻浮現在腦海裡的東西
主 你知道書上提到的幽靈了吧 我的腦袋裡也有不少 今天甚至在開會的時候都還會想到 我彷彿看見你在一邊笑著 看吧 你終於看見他了
主啊 在這個時間裡面 看似平靜的場域裡面 你會不會突然又丟出個什麼東西來嚇嚇我呢
我好像已經猜到你的下一步了 雖然我總是猜得沒那麼準
在約拿的故事裡面 你生氣了 相同的 約拿也是 而且你還讓他進了魚肚裡
我呢 你該不只一次把我扔進魚肚了吧 只是我可能不知道原來那就是魚肚了
吐出來之後 約拿真的到了尼尼微去
我被吐出來之後 有按著你原先的計畫去做了嗎 或是仍又耍起性格來了 所以又進了一次魚肚 為了相同的事情
你想讓我變成「魚肚達人」嗎 只要不是鮪魚就好了
約拿後來生氣了 很嚴肅的那種 而你也生氣了 也是相等嚴肅
我呢 我對你生氣的時候 你是不是也相等生氣 那我旁邊的那顆樹在哪
當我生氣的時候 你就幫幫我吧 讓我看得更清楚 我在生氣 我為什麼事在生氣 這點你最會了 請不要收手喔
引領我 讓我從我裡面 更認識你
阿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