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台北的房間




下班之後,照例去看了中醫,今天很快就輪到我了,之前都得等上半小時才行。
(本說要把一路上在思考的問整理寫下來的,是關於耶穌被質問權柄、被指責的表裡不一…等小組中討論的問題。為什麼總是在騎車的時候有這麼多的想法跳出來呢?)

晚上跑河堤特別舒服,太陽都消失了。

「一定要把書都打包好。」

把去年搬家時留下來的紅塑膠繩拿出來,發覺有很多條是未解開的,仍然保持著去年綁書時的樣子。
還好前幾天已經整理過一批雜誌(TOGO、MOOK、TaipeiWalker、Here,還有那堆IT和DM),不然今天一定會更加混亂。

從平裝的書開始,盡可能以書櫃的寬度來打包,並考量書的尺寸大小,免得在運送過程會散開。
在打包零散的資料時,又把一些挑出來,連同幾本念書及工作時買的教科書和工具書堆在一塊,晚上可以帶給隔壁幫忙回收的阿婆。

手機響了,某個人生日打電話來反倒要我向他說生日快樂。

洗了三次手,因為打包的材料不斷地染紅我的手和指甲,而且要解開那些結還真不容易。
最後一條繩特長,就把平裝的書一口氣兩落當一壘綁起來,收工!
架上還躺著幾格的書,今天就放你們一馬。

整理一下心得:

(1) 我為什麼要用錢去換這堆書回來?
eslite book 的vip卡果然不是發假的,我像中產的知識份子一樣,累積「財富」,用不同的型式。

(2) 為什麼老是搬來搬去?
到台北工作五年,換過四個地方住,即將要搬去第五個地方,年年搬家?
什麼時候才會稍停一下,書也就不過這幾本從A到B又到C輾轉又到D現在又要啟程到E去。

(3) 東西越丟越少
記得大學畢業要搬回家時,丟了好幾天的垃圾。「他們會無性生殖呀!」不停地把東西往大塑膠帶裡丟,當時這些也都是花了銀兩換來的啊。
這次就少了很多,除了那些一輩子也可能去不了的國家旅遊雜誌、終於看清教科書是很無趣的東西、東西越多越麻煩…

在永遠的教皇裡,那位主教被納粹帶走時,只帶了一本隨身用的聖經。那是主教所有也唯一的東西。
多令人羨慕,特別是綁書綁到指甲染紅而且隨時有掀起來的跡象時。

不僅東西,連和人互動也是如此。
只和需要與想聯絡的人互動,其他的就隨他去吧!地球不會因此而停止轉動,而且我這麼一個怪咖說的話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聆聽且能理解,常常造成誤會真是給自己找麻煩。

不過也有個危機,我的朋友圈好小.....在恐懼著哪天掛在家裡沒人知道、得罪就沒有朋友了!

(4) 有霍格華滋真好
要報名秋季班的課程,把一些家庭整理的魔法學好,魔法棒子一揮,書就打包好了,再揮一揮書就自己躺在書櫃裡了。

只會「速速前」實在是太糟,像是日文只會「おはいよ」一樣...來點有深度的吧!

(5) 和室友的關係和認清
女生其實一點也不愛乾淨,不僅房間亂,連衛生情況也不見得男生好。衛生棉大剌剌丟在廁所裡,也不會先包裝一下,大片的朱色棉片就像在展示著戰爭的慘烈情況一樣單面朝上躺著。
廁所不論如何就是不清理,「我怕髒」這種矛盾的說法竟也能說出口,越不去清理不就越髒嗎?把房間的髒亂也帶到廁所來,真是令人不滿。

若未來不幸交女朋友,先去看看他的房間和廁所,臨時才整理的和平常一貫的情況很快就能分辨出來。

(某次室友的訪客一進到室友的房間,立刻就尖叫:啊!我踩到你的胸罩!」怪不得門窗鎖得緊緊的。)

男生也不見得好到哪去。
我都常常覺得我的房間是豬窩了,住在最前頭那間的學弟…我想好不到哪裡去。

但是也要謝謝這群人,讓我的忍受指數又往上提升不少,未來該可以進級到「蟑螂」,不怕苦、不怕難、也不怕髒。

(6) 我的邊境漂流
又要離開這裡,一個把我當作是自家小孩照顧的地方。
感覺是好處壞處都佔盡,卻仍然執意搬走的孩子長大了。

我要去探索我的邊境,我還未曾碰觸過的地方。


主啊,願你帶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