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神的考試心得及一些準備提醒(之四)

其他注意事項:

(1)生活作習正常點該會比較好

(2)找合適的人來陪考

那兩天,小花是非常讚的陪考人員。
每科考完出來立刻就詢問考得如何,用他獨特的鼓勵方式「激勵」著阿查。

(大家了解小花吧......那天我們兩個人很有默契地沒有賞巴掌,也沒有過肩摔.....)

中午吃飯,兩個人笑聲不斷,而且小花還介紹不少研究所的學長們讓阿查認識,感覺是來social的,完並沒有考試的壓力。

(台神餐廳吃飯要自付70元,算是方便的了,不用跑下山去吃。)


小花說,明年他仍然要來當專業陪考人員。


(3)資料準備要仔細

老師後來建議,在自傳裡面每個措詞都要很小心,特別是在讀書計畫上面,要具體而避開太多關於同志的論述。
在提到同志相關議題時,要更加小心,免得被劃入:來亂搞的!

「我對校園環境是無害的、我是來虛心學習的、我願意配合一切學校的安排。」

除了在同光教會的經歷之外,最好也能舉出其他教會的信仰經驗。
沒辨法,在這樣的時期裡,會是被注目的焦點,多注意點吧。

(在個案討論會上,每一位的招生委員都該非常仔細看過阿查的自傳,還好有人提醒了不少的錯字和語意上的問題。)

(4)力求降低老師們的恐懼和誤解

這個得花時間才行。

(5)代禱部隊

這完全是考驗友誼的時刻。




大概是這樣了~
希望每個想準備考試的人,都可以得到幫助。


吾願足已~

Comments

無名 said…
謝謝你的分享, 我今年想要報台神, 但是看了你的分享, 很難考喔, 論述題目好難喔,聖經要這樣預備啊,...,口試好緊張,唉啊, 我卻步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