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東 Day 2

2009-01-03

一早,可怕的手機就發出令人無法安穩待在床上的聲音。
結果,還是企鵝來敲了門才終於有離開床的動力。
(昨天看霍爾的移動城堡看到太晚了,近二點才睡覺。)

「大早就出門~」



叔叔說我們真早就起床了!
(我壓根覺得叔叔是位高人~)

到一家企鵝常去的美而美早餐店,點了抓餅和大杯的穌奶茶,一整個非常滿足!
店裡新來的工讀生讓他讚不絕口。



抓餅和鮮奶茶(醫生啊...我偷喝幾口...)


早餐店的隔壁就是聖母醫院,企鵝曾在這擔任志工一段時間。\


聖母花園就在醫院主體大門口



進到小聖堂,想著修士和修女們都在這祈禱的模樣不知道是如何。


空盪盪的,沒有看見人。也沒有看見其他的病患。


花園的後方有道小門通往隔壁。


像這種寫著不能任意進入的牌子,反而有種令人無法抗拒的魔力..
反正可以繞進去...


再往隔壁,就是白冷外方傳教會,就是那本「海岸山脈瑞士人」中描述的那個差會。

海岸山脈的瑞士人的圖像

可是,一位修女或修士都沒有看見,只有阿查和企鵝。
感覺有點失落,但是又覺得太刻意來看悔這群人,又似乎是種逛動物園的心態。

(Rita後來說,歐修士都會在啊,下次去就大叫:歐修士,就會有人來應門了。)


在台東也是一樣...
有天主堂的地方,隔壁就有長老教會。

更生長老教會(台東市杭州街82號)



往海濱公園去,陰陰的天空讓我們不會太熱(聽說台北下了好幾天的雨,台東是非常舒適的天氣情況)。





和花蓮一樣,山與海非常靠近,天氣的變化非常快速,差異也大。
靠山的可能已經在下雨,而靠海的卻是呼呼的海雨和熱到昏倒的陽光。


這是卑南大圳的出海口,從黑森林裡流出來的。

企鵝不相信這是淡水,我還嚐了來確認。

佈滿了消波塊


「去年暑假,海岸還很前面,現在不斷往後了。」

企鵝小時候,這裡是一整片的沙灘,現在不但海岸線往陸地後退外,小石頭也露出到沙子之外了。
今年底會不會就沒有沙灘了?
不禁想到在「練習曲」裡,吳念真表達這個圖重的情況似乎一直不被政府所重視。

「都是肉粽啦~ 一顆一顆地排在那邊,以後孫子還以為這是從海裡長出來的咧!」


(海浪的聲音,還有黑森林中的對話)

往黑森林裡走去。

靠海邊的大圳


近處的仍是淡水,遠處的是海水


本以為這的生態會很豐富,可是連一隻小魚也沒有看見。

整個公園已經規畫為單車方便行動的空間。


這還沒到琵琶湖,但是我覺得這處不比琵琶湖差


琵琶湖


假閃光情侶照






大概只有我們是用步行的...
裡頭不能騎機車,而整個黑森林佔地還不小。
有種昨日惡夢要重演的感覺..


樹屋


選擇不去活水湖,往外走。

阿妹曾在這唱過歌,那個從地面突起的建物似乎是人人要爬上去的景點之一。



繞到牧師口中不斷提到的東工高工,小時候念的國中,才回到家。
(照片還沒收到)

才剛坐下來,就招呼著要去吃中餐了。
是市區一間頗具名聲的原住民風味餐,妙的是老闆不是原住民。

這裡的飯很特別,是白米與糯米混生的,再加上地瓜絲,非常特別啊!

怪不得門口停了一排的車子,而且單車車隊也在這裡用餐。

快吃飽時,高雄市長也進來用餐,一整個是進到非常高檔餐廳的感覺。


由於下午計畫要騎單車,而企鵝爸媽要去關山,念國二的企鵝妹陷入爭扎。
幾經回來,終於放行了~ 讓企鵝妹加入單車的行列。
(這不見得是件好事啊.....)


一定要大力推薦:探索單車行 Discovery
(台東市中華路一段843號,電話:089-361335、0928181357 林大哥)



林大哥租給我們三台2008年的新款車,而且價格非常好。

回到家,要求10分鍾樓下出發。
短褲、薄上衣、運動鞋和防晒交待之後,就各自去準備了。

「妹妹從來沒有騎出市區耶...」企鵝非常擔心會不會中途就得包車回來了。

企鵝姊



阿查哥



企鵝妹



目標:東河.東河包子吃到飽
(距離:單程35.3公里)


沿著台11往北騎



非常舒服的環境




半路,到企鵝表弟家拜訪


表弟聽了我們的計畫,立刻就要求要一塊跟著。
並向家人表示:企鵝妹不可能騎出台東市的,我會很快回來。

阿嬤有點擔心地說要不要租輛好一點的車子比較好?
我見狀就回應:沒關係,我們不會騎很遠,這台車子該是可以應付這段路程的。
(太要命了....結果差點沒能將孫子平安帶回家裡來..)


四個人,就再出發了。



太陽露臉,但是不是剌痛的那種陽光。


上中華大橋


活水湖


非常美耶!下回要直接騎進去看看。

右側是海岸線,左側是海岸山脈



在台11接往富岡的單車道拍的

(騎沒多久,前方有人騎回來,並說正在施工過不去,後來就折回台11線了)


沒和這麼多人騎過,就臨時編組,交換各自的位置。
這個是:企鵝姊 → 企鵝妹 → 企鵝表弟 → 阿查






小野柳遊客中心


至此,已經脫離台東市的範圍,企鵝妹已經在創造新的記錄!



海非常藍


一旁搭巴士來的阿伯們對於我們的單車非常感興趣,還用單手把車子抬起說:讚!


連續的上坡讓我們不時需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延沿都是美景


也因為車速不能太快,都還可以不斷邊騎邊按快門。



在新橋休息區的夕陽


(A仔菜 在這裡已經用完他的電池電力....)



手上拿的是單車族的好朋友:卡達車
可以直接放在飲水壺的置放處,開口也有簡單的設計讓水不會一直流出來,也不易讓喝的時候嗆到。

一陣大風在自拍器按下快門前把相機吹翻了...所以影響模糊。
(這是用 企鵝姊 的DC拍的)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大概只能到都蘭了。
在都蘭國中旁的7-11補給食物和飲用水,當然,A仔菜就充新有了電力。




今天的路程修正為:企鵝家 → 都蘭 21.4公里 / 單程


回程時,太陽已經快掉到山的另一邊了




仍然去了「水往上流」




其實是因為視覺上的錯覺,才讓人以為水是往上流的.....

再度啟程,編組是:阿查 → 企鵝妹 → 企鵝 → 企鵝表弟

才剛下了斜坡,表弟就衝到我的前方....
然後,聽見喊叫聲說沒有煞車,接著表弟就 犁田 在台11的快車道上。
幸好上帝有保祐,後方的的車子速度不快,立即就停了下來。
把表弟扶到一旁,交給企鵝照顧,真是大幸,有位護士在,而且剛剛在7-11表弟買了一瓶750ml的生理食鹽水,而我身上有好幾包新的面紙,就通通拿來處理傷口了。

危機處理真的是要靠智慧與平常的預備。

打電話給企鵝媽媽,得非常小心處理,免得被認為是天要塌下來地讓人緊張到不行。

「喂~ 是企鵝的媽媽嗎?(有~ 我是~) 我是陳阿查啦~」
成功的第一步~ 那頭的心情很輕鬆~

「這個喔~ 表弟他犁田了啦~ 有些皮肉傷~ 我們的小護士判定他該是不能騎回去了,我們需要有人來接人接車~」
表弟還硬是要自己騎回去,我看了那手腳的傷口,還是免了好了.....

天色更暗,移動到有亮光的地方去等救援。
很多開車的人都停下來詢問需要什麼幫忙以及問候。
有一位還說:願上帝祝福你們..


到哪都碰得到天使啊~


企鵝媽媽開了車來,企鵝妹也說要一同回去。
天色已經都暗了,這樣也好,免得到時又掉了一個人,我大概要提頭去見阿嬤了。

(阿嬤那句:要不要租一台新的車比較好?的話不斷在我的腦袋裡迴盪.......阿嬤~ 對不起啊~ 金孫沒幫你顧好~)


編組:企鵝 → 阿查,往市區騎。

沿路都沒有路燈啊..只靠車尾的閃紅燈實在令人擔心。
後來在發現一台有車燈的單車在前方,我們決定和他一道騎。

那個女生騎的是小折,速度普通,所以我們都跟得很順。
後來,他的同伴似乎特意在前方等他,也加入我們,而且他的「大燈」非常亮,跟在我的後面幫我們照著路面。

我們在中華大橋和整個的車隊碰面,並揮手說881 881 ~
每回和陌生生的車友相遇,總是非常令人開心,而且裡面會傳達出一種平安的感受。


「要不要去看一下表弟?」我這樣問企鵝。

企鵝請示過媽媽之後,決定先回家靜後宣判再看要不要去表弟家。
我的項上人頭....


先繞去了天后宮上廁所,這裡的上元節都滿滿的人來參與炸寒單的活動。



一抵家門,裡頭響起不小的聲音。
我的臉都快不能見人了... 幸好傷的不是妹妹...不然,我可能要連夜找新的住宿地點了。


用完飯,出發去知本老爺泡湯。
在平途買了閃亮的泳衣和泳帽...一點也不低調。
而且那老闆一定是認為我們要泡混湯之類的..


那裡....也有不少的gay耶...企鵝後來這樣子告訴我。
我沒帶眼鏡,啥也看不到啊......

(露點照.....待補)


Day 2 - 地圖標示紅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