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神學系的期未禮拜

匆匆忙忙地趕上山去,參加第一學期的期未禮拜。
比約定的時候晚了10分鍾抵達禮拜堂,班長立即請我在ppt就位。

「你手上掌握著禮拜的靈魂。」

慣用台語的同學們,使用了台語來司會。
當然,他們可能都忘了台下有些人是外國人和原住民,華語對他們來說比較方便。

唱聖詩時,那種自然分部的效果真令人開心。
我想這也是常常唱相類似的詩歌,以及在教會中時常有詩班的練習造成的優勢。

可是,兩位上台做見證的新同學,讓禮拜變成像是直銷大會,對課程進行了推銷,卻沒有看見上帝在他們身上做了什麼新事。
(大概就是:我來念了很不錯的課程。)

講道的主題是:馬偕未完成的信
經文:哥林多後書3:3
「很明顯地,基督自己寫了這封信,由我們傳送。這封信不是用墨寫在石版上的,而是用永生上帝的靈寫在人心裏的。」

我們每個人都是聖靈在生命裡寫下了上帝的故事,而這故事也將要再帶領別人親近上帝,上帝會再將屬於他的故事寫在他的生命當中。
馬偕接受了上帝的書寫,而這份書寫感動了許多了,這些被感動的人也向我們展現上帝的書寫,我們也被感動時,那故事會再寫下去,一直傳下去。
當書寫在一個人的生命當中結束時,表示有另一段的書寫才剛要進入焦點當中。

這是馬偕所謂的未完成的信。


茶點是我非常喜歡的~
有紅豆芋圓湯、關東煮、炒飯與炒麵,自助式吃到飽~

非.常.開.心.啊!


班長說選我來當ppt播放手,實在是選對了。
沒有套過招的ppt,還真是令人無法想像下一張會是什麼,以及,這張ppt上還有哪些隱藏的logo還沒有跳出來....

皮皮錯...


不過,貓咪竟然在院長面前說:剛剛證道的時候,我睡著了,因為真的很無聊。
阿ㄕ更超過地問我:那位講道的是你們的同學嗎?講得不怎麼樣。

是不是同光教會請來的講員,都身懷絕技啊?才養壞了這群人的胃口。

離開學校之後,校門旁邊那間店非常引人注意。
就多拍了幾張,裡頭別有洞天。









半山腰的夜景



路旁高速經過的車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