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thoven: String Quartet, Op.135 (Part 3)



下班前,讓一支程式自己跑,壓根不覺得他可以順利執行完100筆的資料查詢。
(今早來,他竟然順利執行完了!)

Joanna約了碰面吃飯。
步行到萬芳醫院去,在五金行買了三轉二插頭和音源線,打算在家裡好好營造一個聲音的良好空間。
(耳朵被養壞了,LCD Mointor出來的聲音讓我完全無法接受!「我覺得還不錯啊!很大聲!」小四的朋友這樣子回應著,我真覺得他是不是過著簡樸的生活?或者他的聽力也該去檢查一下了!)

晚餐在一間很平價的義大利麵,我叫的是濃厚力葛蛤蜊麵,端上來的時候實在是非常地rich!
一副:看吧!我們的食物就是這樣子的美味!
住在學校附近真是賺到了,不僅有美食,還有帥帥的迪底和漂漂的妹妹可以看。

幾年前也想到這間學校工作,那個時候覺得被困在一個地方,無法突破,生命也近乎要窒息了。
或許就是那股想找出路的動力,讓我開始面試起其他的工作機會。
醫院對面的這間學校就是其中一個考慮的地方。

我該怎麼說後來沒有來赴任的理由呢?
用office樓層的廁所太可怕來形容恰當嗎...
那次去面試,由於接連要與主管以及主管的主管談話,在等候大老闆的空檔,我去了洗手間。
滿地的煙屁股...以及可怕的青渾味道,讓我不斷往後退...
公園裡的廁所可能都比這裡乾淨吧!

另一個讓我覺得可怕的是主管的主管...
靠近他,讓我感受到學校系的味道...

以後真在這工作,可能得處理不少人際之間的問題吧...

結果,那次的「出走計畫」還是沒走成。
後來一一把這些waiting的工作都道歉說sorry。

真不明白自己在想些什麼~:p
到頭來,忙了一整圈~ 又回到原點。
(雖然,已經是不同的那點了)

換到鮮芋仙去吃甜品,仍然是點紫米粥。

我們到底談些什麼呢?
U426a 是不是有需要的時候才會打電話來?
H935p 是不是狠狠地下定決心要變換成另一個人?
還有,我最近並沒有八卦可以拿出來嚼舌根。

在Hang Ten買了四件衣服,非常滿意我有了新的外套、外衣和高領上衣。
(雖然,回程時看見捷運站有一件200元的外衣....而且都是帽T耶...)

回家前,去了金石堂,台灣的十字架已經缺貨了。

對面有一家舊書店「舊香居」。
念書的時候他只有非常舊的白底黑字招牌,而且我從沒想過要走進去。
換了新的門面,讓Joanna瞧見了。
裡面的擺設,像是一般的書店,若不仔細看架上那排線裝的中醫小冊,大根很難看出他是舊書店。

坐在收銀台的老闆娘,身後是個大型的神龕,但是裡頭已經空了。
坐位四周的光線昏暗,而背景是沉楬色的櫃子,加上似有還無的青香味…
他像極了另一個世界的守門人,光射到了他那裡也無法再閃耀,都安靜了下來,等候跨出原本的領域。
心頭一驚:這是個特殊的結界。

下一步,可以去哪裡呢?
可能沒有人知道.....

「你還說沒人喜歡你,那 H724k 呢?」

我真難回答這個問題,我對他竟然毫無任何的慾望。
我還是需要有個對我來說具吸引力的人,才能跨出交往的那一步吧!
突然想到被嚴重濫用的「柏拉圖式愛情」,現在脈落中使用的已經快讓這字詞死掉了。

keep trying!我終究找到那合適的人。


Beethoven: String Quartet, Op.135 (Part 3)
Joanna傳來的版本,有種靜謐的氣氛。

---

舊香居
http://blog.yam.com/user/jxjbooks.html

柏拉圖式戀愛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柏拉图式恋爱&variant=zh-tw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