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的大事記

一月

新店參觀正教會。
那天是主顯節,也是主受洗日,第一次看見聖人的遺骨十字架,放進水中祝聖了水,每個人再飲用。
(感覺非常的可怕)

生日,僅只有少數人道賀,在vivien家吃飯。
(明白朋友是誰,以及他們會做些什麼讓你知道:我在乎你)


二月

和R873g密切往來。
(竟然在晚餐時間被人撞見,只能事後拼命搖頭說只是朋友聚會。)

分享書、電影以及食物。
(單獨與R873g相處甚至同住時,竟都沒有任何逾矩的行為。後來得知這是他認定我對他沒有意思的表示,三聲無奈。)


三月

R873g 選擇他人做伴侶,大為錯愕。

Iris受洗,到輔大參加復活節前夕彌撒。
是日,台灣淪陷。
(當天晚上電話接不完,許多人打來哭訴)

長執改選並未當選。
(大受打擊,並不斷與台灣的處境連結。)


四月

第一次到花蓮去玩,同乘一部RV車。
(中途數度要跳車自己返回台北,實在無法跳脫感情與教會的雙重打擊。)

在淡水看【山海經】,被劇中的人物「后羿」大為感動。

大規模針對自己的生命進行探索與反省。
(P731a 當面質問我的感情忠誠度)

五月

帶小組的人到東區小組聚會。
(顯然有些效果,教會裡長期被忽視的一群集體出現在中產的小組,讓高層大為緊張不安,以為暴民要入城了。miles大聲叫好,覺得我終於做了件對的事。)

開始在活水泉帶大家演戲劇,第一次是:好心的撒馬利亞人

楊雅惠牧師過世,到台中參加安息禮拜。當天非常悲傷,也非常氣憤。
(謊言,當天的安息禮拜中充滿了謊言!!)


六月

在教會進行追思禮拜時,負責對楊牧師的生平進行簡介。
(教會已無多少人是有與楊牧師互動過的了,在最後獻上蠟燭時,我感受到非常的淒涼。)

第二次活水泉戲劇服事–仁慈父親的比喻

教會通過神學院推薦申請,進行報名程序。
(尚大爺說:「重點是把人帶到上帝面前,考不考得上不重要。」然後,他回中國前,送了一本海天書樓的靈修版簡體字聖經給我。)


七月

完成台灣神學院道學碩士班報名,並奇蹟式地接到準考證。
(報名費加體檢費用,用去半個月的伙食費)

每天到mcd報到吹冷氣念書。
(並且遇見許許多多的怪咖)

月底考試。
(口試竟然就遇見反同的大咖)

放榜,未錄取,學校老師特別約談及說明原因。
(主因該是:錄取同志麻煩多多,可能還會募不到款。平等受教權未受保障。我的分數非常高分,是考生中的頂標分數,我的高分該是學校始料未及的surprice)


教會未通過投書公報的提議。
(對教會退縮的行為大感失望)


八月

查媽生日,回台南。
台南家確定要賣出。

活水泉第三次戲劇服事–彼此洗腳。
(至此就中斷了後續的服事與活水泉的參與,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失去了動力。)

搬到目前萬芳醫院住所。

和BlanksLee重新取得聯繫。

月底,台南與台北都完成搬遷。


九月

參與志工訓練活動。

與Leoniss接觸,開始天主教同志友善慕道班。

開始重新認識基督信仰裡的根基與種形式上的安息。

開始上神學系的課程。
(小先知書、聖靈論,學分費竟然要上萬元!!)


十月

一個人的旅行(第一彈)–花蓮
(每日騎單車,最高一天騎124公里,由市區往返豐濱;住在範範家,芷芸成為非常特別的陪伴者;相當嚴肅思考要不要到花蓮工作與生活。)

女性影展
(對跨性別及Bi有更多的了解;教會內部對於Luca事件有嚴肅的討論,我的極積參與及抗議式的發聲,迫使教會採取極端的處置方式。Luca離開教會。)

開始使用mp3與錄音功能。
(不但持續使用 A仔菜 記錄畫面,也用 mp3 記錄聲音)

與W375t交往
(前後為時:10日;記錄未補)

出席駱以軍的新書【西夏旅館】新書座談,大受感動。
(深知自己已與 P731a 無緣)


十一月

開始到「惠光導盲犬基金會」幫忙行政支援事務

和查媽到屏東.墾丁.國境之南玩
(並寫下【感受看不見的愛】一文)

在聖靈論課堂上分享神學院考試的種種
(自覺超勇敢的傻子,在院長的面前大剌剌地分享。)

觀看「黑鬚馬偕」音樂劇


十二月

拼了命排練聖誕節戲劇

與R873g等人吃飯
(後來得知他又交了bf,心情大壞,msn 使用 leave me alone 數日)

聖誕音樂戲–剎著.你
(擔任醫治盲人的耶穌 與 撒馬利亞女人 裡的三姑六婆的五嬸;查媽從台南北上出席,他非常滿意我的演出也在晚會中大受感動)

投稿公報「我有一個夢–歐巴馬當選美國首任黑人總統有感」獲刊於台灣教會公報第2965期九版
(內容是關於神學院考試及受教權不平等的論述)

露德年終感恩晚會擔任接待志工
(祕書長親自表示希望明年開始可以在露德有信仰的團體,並表示團體成員可回流到同光教會這大家庭中)

同光教會跨年晚會擔任破冰與泰澤祈禱服事
(覺得不久於人世,有種寧為燒盡不願朽壞的衝動)




今年一整年,在與自己的生命對話上,經歷了不少。
在那麼多的衝突事件裡,我似乎更多看見自己裡面潛藏著的事物。

我更勇敢了!

不論是在面對別人的眼光,或是對自己未知及受傷害的領域裡,我都做了新的嘗試與突圍。
(雖然,有許多從結果看來,都非常地「失敗」和「白痴」)



這是我的2008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