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的淡水行

早上查媽叫醒我,說該要去吃早餐了。

一整個晚上冷醒過三次以上,怎麼回事?
那麼厚的被子和中央空調,怎麼會讓我覺得冷呀...

飯後,出發往淡水去。

一路上都感覺只是陰天,越接近淡水風雨感覺就更大。
有一年和小組的人一塊來,也是遇見整天的下雨。


出了車站,查媽說:你真會選地方。

往老街走,推薦去一個古蹟吃午飯(雖然才剛吞完早餐)。


淡水紅樓



超貴的餐點.....
但是,熱水果茶和熱柚子茶很好喝。




下到老街,買了阿婆鐵蛋,阿給就完全沒有辨法吃下去了。

沿著河堤走,向查媽說:你看!那你有個人!
查媽一定是被嚇到了,一直不肯在那邊拍照。



星巴克前的塑像



向查媽說,我很喜歡坐在這裡的榕樹下,河堤旁聊天。
再三要求之後,我們坐在樹下不潮濕的地方,不出30秒兩個人就跳起來喊冷!


淡水河榕樹下



到海巡署的服務站就往回走了,查媽對於紅毛城和文化阿給沒有興趣。



在教會前,遇見一位女生用英文請我幫他拍照。
他還沒有走近我,我就看見他手上Loney Planet的指南書。

他大概前一晚拍了不少東西,模式還停留在夜間攝影。
「We should use flash light....」他幫我設定好之後,幫他拍了兩張。



淡水長老教會



馬偕頭


路上的圍牆


查媽走得飛快....

後來,走進mcd,點了熱飲,兩個人都凍壞了。



查媽說,很多年以前,和查爸一塊來這玩過。
我一直不起來這件事情,幾個模糊的印象,查媽都說不是....
我不能太依賴的記憶....

和查媽「旅行」,這樣的機會,我好珍惜。
查爸,你也是這樣感覺的,對吧!

謝謝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