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愛是唯一 Once



充滿音樂的電影。

感謝小脈的推薦。

不看中文字幕,但很後悔地選了英文字幕卻又不知道怎麼取消。
吉它聲、嘆氣聲…英文字幕都會用「(」表示,我的天呀....

裡頭的用字似乎都不難,除了那我完全聽不懂的家庭對話。

一段耐人尋味的過程:錄製唱片

女主角向男主角說:我需要打電話回家向媽媽交待一下。之後,女主角在電話亭用家族語言對話。
「搞定了,我們可以走了~」

錄製唱片時,這群人度過非常開心的時間。
女主角的媽媽還帶著小朋友來探班。

錄完唱片的早晨,男女主角走在街上,男主角問要不要一塊吃個早餐或是咖啡什麼的都好?
女主角說:不了,我要回家整理東西。
男主角:什麼都好嘛,一會就好。有什麼需要整理的?
女主角:我先生要回來了。我昨晚打給他。
男主角:喔...
女主角:我整理好之後,晚上去找你。
男主角:好,我等你來。

分開之後,男主角回家準備東西,但是,女主角遲遲沒有出現。

出發往Lodon之前,男主角四處晃著,但都沒有女主角的身影。
男主角走到女主角家,他並不在家,工作去了。
女主角的媽媽帶著小朋友到樓下來,男主角希望拿到電話號碼,女主角的說說竟然說:我們家沒有電話。
「那我寫信來...」

男主角上路前,女主角收到了一台男主角送的琴。
在窗戶旁彈著琴,女主角的眼睛不是向著自己的生先,而是窗戶外。


在決定要和男主角錄唱片的那個當下,女主角已經決定要自己創造與建構自己的愛情。
一直到錄完唱片,愛情也隨之結束了。


音樂...... 透露出心裡面的東西,無法隱瞞。
(也該有其他的方式可以透露出來,文字、聲音、繪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