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晚會.....之二

平安夜的合聲出現,比去年好多了,雖然仍呈現一種不平衡的情況。
(這該是音控可以調整的)

走位到台前,唱著「誰會差派嬰孩」,自己都感動了起來。
雖然一左一右的擺動身體,非常僵硬,偷瞄了身旁的人,他們搖動的也太怪了吧!
多虧了聚光燈,我啥也看不見,眼前只有一道光束。

查媽的位置離我很近,卻看不見在哪。

直等退到兩側時,查媽使勁向我招手,哈~原來是坐在那。

搶戲的最高境界是:你已經搶到非常兇了,卻仍沒有人發覺。
領敬拜的人講了三分半的「歡迎介紹詞」,幸好,這個版本比排練時講的任一個版本都要適切。
雖然也是個老梗,總比排練時講的不令人吐血,灑狗血還是比較好。

我們已經沒有其他的見證可以分享了嗎?
只能不斷抄冷飯.....
這是個信仰與生命發展的危機。


當最後一次隨著管風琴的詩歌出現,我覺得連天使也豎起了耳朵聽。


戲劇開始。

「這是群低笑點的觀眾。」前台的人回應這個情報。

姊姊說,病房的志工和巴耶穌,兩個角色味道太近,感覺看到第二個的時候已經over了。


我上場了。
在旋轉門的那段落開始前,我站在幕的後方,我心裡念著:我準備好了。
燈亮,向前走,到定位,轉身,將預備好的講稿說出來。

我把那句加上去了。

「孩子,加油。孩子,加油。」

我相信這是要給大家的訊息。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姊姊說,他感受不到盲人有多期待光明。果然變成kuso了...


下了台,如釋重負。
我好像已經完成了交辨的任務。


快速進行換裝,五嬸要登台。
mic明顯地大小不一,但是農村曲一播放出來,台下的人都笑了。
超低笑點與超配合的觀眾啊...

出場亮像的那個片刻,我彷彿聽見查媽大笑,查爸跟著說:你扮女生還差我一截咧!

下了台,速速更換衣服。
聽著外頭一搭沒一搭的對話,我真的完成了任務。


分享的信息,似乎有些深度。
講的人也緊張了些,該是超過原來預計的10分鍾了。


一結束,跑向台去找查媽。
他和姊姊開心地向我說:你演三姑六婆完全就在做你自己嘛!!!
然後,瘋狂地介紹查家人給教會的朋友們。

「這是查媽,這是姊姊,這是查弟,這是查弟的女朋友。」

這句介紹詞大概講了數十次吧~ 開心地很!

晚上,到了旅館,查媽念念不忘我初登台在唱詩時他感動到流下淚來、飾演耶穌說的那段話又讓他激動到落淚,三姑六婆那個獨特的台語腔調和非常自然的對話內容讓他又哭又笑。

查媽竟然看得懂撒馬利亞女人的情節內容和要傳達的信息,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啊,就那個有五個丈夫女人的故事...」

姊姊印象最深的除了這個故事之外,還有那句:「社會就亂耶啦!」他直言我在教會一定很做自己。

一點也沒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