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慕道班前後

和Gregor在mcd吃飯,把上週受的怒氣都傾倒在他身上。
被小眼睛的人框住了。

他終究還是沒能進到教室裡去,裡頭坐著一位他認識的人。
要在熟人面前出櫃實在是太困難了。

今天的課程,我明確感受到措詞的謹慎和態度的轉變。
吵鬧一下還是有些用處。
「基督宗教」這個詞現在課堂上,以避免不必要的區隔和衝突。


Leoniss向我道了歉,他覺得我和一般他所認識的新教徒不同。
我心想,會到這參加慕道班的新教徒,都不是你原先想的那個樣子,而且天主教徒為什麼一直把新教徒當成是慕道友呢?似乎他們所學習的、所經歷的宗教體驗,在你眼中都不是真實的,都不是有效的,甚至該用「非官方承認的」這個字眼。


我在這裡,可以追尋到什麼?
這三次的課程,似乎一直沒有新的領受,難道是我又用了我的有限來限制了可能看見的新事物了?
25分鍾裡,分享生命曲線上的三個開心與不開心的事情。
仍然脫不掉那個經典的問題:受苦有他的涵意。
當主領的人又重新將這樣子的議題搬上台面時,還真難以和救恩史進行連結。
受苦,可能完全沒有他的意涵,而且這輩子都在冒著尋找不到意義基礎和代價的危機。
亦不是把自己當成一個被虐狂,受苦的事情越多,還得不斷告訴自己:上帝在背後有良善的旨意和目地。

真不明白,搶著為上帝解釋和辯駁有什麼功勞和意思。
(難道是衛道主義或是護教有功獎?)


Luca的問題似乎一直結束不了。
在遊行的場子上,他舉了牌表達他的處境,接連著有破報、實踐大學和女性雜誌訪和表達要進一步報導他的遭遇。
這回玩大了。
在這個文字遊戲的事件當中,已變得十分沒有意思。
「PFL(生理女性女同志)」的聚會人員當中,該把 Bi 這個群族挑出來,我想大概可以砍掉一半以上的人:假 Les 滿教會跑。只是更加地侷限了聚會,更突顯要為自己辯護罷了。

道歉沒有那麼難,迫害也沒有必要做得這麼絕。

在基督徒社群裡的迫害往往更嚴重,多了在宗教信仰上的壓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