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皇失措的祈禱會

瘋狂跑完步,洗澡結束就衝到BnQ買了個699的枕頭。
這是第四個了,再不搞定真的沒有枕頭可以使用了。

到教會,帶了元氣壽司和那個新枕頭進去。
神父立刻說我不適合修道,因為他只睡在書墊成的枕頭上面。

瑪23:13-36

連續七個禍哉,耶穌接連不斷地指責經師與法利賽人。
而這些可能都是每個讀經文的人所犯下的毛病。

不知怎麼了,神父提到民主黨與歐巴馬。
美國的教會出了一本書,陳明教會對於生命的態度,以及建議信徒們按此教會的原則投票給符合教會認定真理的候選人。
民主黨傾愛世俗,走容易的道路,支持墮胎,所有媒體都報導他們的消息,漏了共和黨。
相形之下,神父意思是共和黨是符合教會立場的派別,而支持民主黨就是支持墮胎,違反了教會的立場。
這讓我想起地球是平的與伽利略。

我說:神父,這是偏見!而且這兩個政黨各有各自的主張是和教會的立場不同的,那該怎麼辨?

我又說到,看過一部電影,最高法院的法官制定墮胎的時程的過程,以及我相信一位懷孕的人選擇要墮胎一定有非常重要的考慮才會這樣子做,而我想要多了解他的考慮點是什麼。

神父的表情顯示了他不讚同的答案。

我總是在群體當中孤立自己。


一位姊妹分享中世紀教會的墮落情況,他覺得教義沒有出錯,而是人的問題造成的,在聖殿穿著聖袍,戴著帽子,卻是在思考權與利的事情。
其實,教義也會出錯,或是有問題。
女性不能晉鐸當「神父」似乎就是件怪怪的規定,而且那已經被設定在當信的道理(doctrine)裡了。
抹大拉的馬利亞,幾乎是宗徒中的宗徒,他是第一個見證耶穌死與復活的人。
難道他沒有資格成為使徒嗎?他所傳揚關於耶穌的事跡,也不能成為正典福音書嗎?


神父回應我關於教會內仍然會因為個人的權勢而有差別待遇乙事。
他說沒有權勢的人,往往比我們喜樂,天主在他們身上有不同的賞報甚至更多,而且在天主看來,每個人都是平等一樣的。

試著錄一段對話、祈禱以及詩歌的內容。
在祈禱會一開始,向大家說明我想要開始用聲音記錄我所認為珍寶的事物。
還能接受吧!這32k的音質,單聲道,有機械音混在裡面。

未來若可以的話,再換好一些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