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至極的慕道班與再思親密關係

今天神父來,整個場拿異常冰冷和尷尬。
麻煩的是:神父用著不希望我們問太多問題的態度來邀請我們提問。

或許他說的,該聚焦在自己生命當中的事是比較重要的,而減少那些我們所好奇的事物,這想法可以協助我們先解決我們當下的困境而避免了談論其他範圍的議題,當然也是種巧妙的規避。

(結束之後,才驚覺忘了要問神父關於同志議題的看法,真好奇他可以生出什麼屁來~ )

對於228事件,神父用一種讓我無法接受的態度在處理。
從他的言談當中,他認為這群人不斷停留在過去,要求政府道歉的做法實在沒有什麼實質的幫助,倒不如往後看長遠的事情。
但是當他提到教會在百年之後向伽利略公開倒歉時,又認為這是教會勇於認錯的表現。

雙重標準!
難道,只因為發言者本身是外省籍的既得利益者,就可以這樣要求被害人禁聲往後看嗎?
很遺憾,神父這樣的態度和處理方式,並無法讓我避免使用族群對立的字眼。
而我們都沒有跳出這個共犯結構,我受到神父的激化,寧可選擇用這樣子的方式來回應他。
仔細想想,神父的處理態度也和當時的政府相同:我們兩邊都有傷害,就都放下吧。

屁~

在傻笑和發呆中渡過。

下次可以不要排他來上課嗎~
三一論和聖母,啥也沒講到~ 還倒不如自已看看書收獲還比較多。


成員之一交了bf,這是個很大的衝擊。

回家及上班途中,思考親密關係。
我是不是對於唾手可得的親密很快地感到厭煩?不論是 C491g 或是 Y123d呢?
當 C491g 投懷送抱甚至是主動積極在身體、性愛、生活上的配合和滿足下,我卻覺得有不真實感、嫌棄這太容易到手的東西?當 Y123d 主動打電話給我,並表示要送午餐來,看我是不是因此感動時,我卻希望他不要再有以上的行為,並且想劃清界線,不要再讓他靠近。
是不是我傾向於吸引人注意,並且加以玩弄、操控其他人呢?這也是曾被指控的事項。

但是,不論對方是否有伴侶,被吸引是一回事,有什麼行動和決定又是另一回事,不管是對哪個人而言皆是如此。
況且,我們都沒有進行實質或是宣稱下的婚姻保護的關係裡,伴侶的交往及分手都是中性且正常的變動,根本無任何道德議題上的考量。
(劈腿是另一件事情,而且,我們根本無法控制自己會欣賞或喜歡上另一個人,即使我們已經有了伴侶或是已經在婚姻關係裡。)

那為什麼我不願多嘗試一下,在厭惡中仍持續發展下去,看看在厭惡的背後是什麼在做祟?


有辨法透過用女性主義、尊君結構來重述神學院考試的事件嗎?
願主賜給我充足的智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