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與滿足的祈禱會

瑪23:1-12

其實,在個層面來說這個地方滿足了來參與人的需要。
從之前就留意到神父的反應,無由來的亢奮是為了什麼?因為有人陪他講話,而不是單方向地宣講上帝國的訊息或是聽老人家們不斷重覆相同的事物–神父需要同伴,一個會聽他講話,回應他需要的同伴。

昨天歐神父的身影就浮現在眼前。miles曾說,他感覺歐神父好孤單。


「那我們每週二次祈禱會吧!」我說
但是神父立刻就回答:不行!
大概是深怕晚上又不得閒。

肩上的重擔
神父說他有時會想,修會怎麼不派他去讀個幾年書,讓他休息一下。
又說了個故事,一位老闆在進用員工時,都不考慮那些能力強的人,只選那些次一等的人員。因為他們才會盡全力工作,相較於能力強的人,只花部份的時間就完成了工作反而沒有什麼新的創造力。

慘,被講到了~
老是晃來晃去地在工作上面飄移~ 該不會變成職業阿飄吧!

掛上電話之後,才能看見一個人對別人的態度。
有的電話中是一個好言好語的人,掛上電話就開始咒罵(天呀~ 腦海裡浮現好多人~ 希望我不會變成這樣)。
表面不一致的情況在工作場合不斷上演。

似乎,表裡一致的才是怪人。


拉比
我分享了「拉比」的那個段落。
罕見地將內容那種對於名聲及頭銜的 渴求很生動地陳述出來,並帶著雙手抱拳的手勢加強整個心底渴望的傳達。
「對!我就是要這樣子被稱呼xxx!」我留意到大夥笑了。
「但是,我卻忘了我其實也是天主的小孩,這個不被我重視的頭銜。有了這個,我還有什麼好爭的。」

似乎像是將桃心木釘入伯爵的心頭上,整體的情緒凝結在那個高點:不僅是我,身邊這些人也都七孔流血了。
要命的社會化建構的價值,沒了頭銜,什麼也不是。

自卑者要成為在上位者
聯想到心理學的預期心理的操作方式,還有感受性上的真卑謙與假布被。


願主調整我,不沽名釣譽,謙恭自卑,曖曖內含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