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與駱以軍的西夏旅館

無聊晃了一整天。

昨天office傳來打呼聲,在不是午休的下午時段,持續好久沒有間斷。
這裡一定是出了什麼事才會這樣。

一邊幫學妹看printer的價格,一邊思考著是不是該慎重考慮工作的事情。

今天是Day 1。

下班,騎著特別慢,留意身邊過去不曾看見的機車、刪車、商店,還有仁愛圓環,誠品重新開張卻還沒有進去看過…
只專注在前方,路旁的風景沒有欣賞到,好孤寂的旅程。
(在花蓮單車的體認。)

ponny 已經在門口了。
今天點了IKEA的豬腳,ponny點了20顆的肉丸(本來是要點雞腿的,但是後來「本日沒有特餐」!)

ponny覺得老闆該給他的部下一些不可能的任務,才不會有過度鬆散的情況發生。
又提到我現在有工作得知足感恩才是。
我總愛作夢,想到花蓮去生活,天天單車行。

在何嘉仁書店,駱以軍的新書座談。
這個人果真是小說家,場內的每個人都被他的故事深深吸引與起舞。
連亡魂都是他輕鬆駕御的對象。
他就像大巫師,聽故事的人隨著他一同到了凌波幻境裡。
六個抬棺人,只講完三個,另外三個什麼時候才有機會登台呢?非常期待。

ponny和我都有相同的體認,他口裡的人物好鮮活。


拿著新書到櫃台去結帳,阿丹站在那向我揮著手。
我一時還沒意會過來時,他已經熟練地幫我結了帳拆了書外膜,我一直笑著。
當他拿出大溪豆干說:這是附贈的。我才能確定:原來你真是阿丹啊!

「我遇見他了!」

「誰?」

「那個人,我剛剛看見他了,阿丹他幫我結帳!」

「那你向他說了什麼?」

「我什麼也沒說,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排隊讓作者簽名,在筆記本上寫著我的名字,貼上參加時發的貼紙,硬著頭皮請作者也在這上頭簽名。

「這是你的禮物。雖然你忙著工作,但是你沒有缺席!這是獨一無二的禮物。」

然後,我再接下兩份禮物,真是.....真是害羞。

(恐怖的是,ponny兩次去同一個櫃台結帳,都沒有看見男生.......)



今天帶的mp3派上了用場(工作人員說我可以錄音)。
但是,ponny和我都沒有帶相機~ 沒辨法和作者一塊拍照,真是大遺憾。


相機!下次一定要帶出來!
A仔菜,發揮你神奇的力量吧!




(駱以軍.西夏旅館.從看似無關的議題著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