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提醒和待為發展的記號

昨天和一位信仰的長輩對話,是之前工作地點的同工,像是媽媽一樣地照顧我。

「你知道你考得很好嗎?有一位學校的老師和我提到你,他不知道我們有聯絡,就把考試的事情都告訴我了。你的成績真的很好,但是你的風評不好,你知道嗎?」

風評?我又惹出什麼鬼東西了啊?

「你很誠實地說你身份的事情,可是學校還是保守啦,成績這麼好不錄取你真的很可惜。可是這(身份)又不能變的。不說的人都可以當牧師了,說的人反而連學校都進不去。感覺很不公平,對不對?你不要太生氣。說不定上帝有他的安排,教育的環境說不定不合適你,而在其他地方祝福你,開啟更多新的道路。」

「我明年還是會去考。」

「那就不要說,要不要試試看另一間神學院呢?去台南好了,媽媽不是在台南嗎?就不要說好了。學校過去因為有人沒說自己的身份,被女生喜歡上,被揭發,很難處理。」

「可是,不說的話就不會有這樣子的問題嗎?而且說不定還有更多其他的問題。」

心想,我該還是會吸引一堆蒼蠅蚊子之類的吧!到時候又有人爭風吃醋。不是更麻煩。

「我就想,你怎麼會沒有考上,原來是這樣事情,真的很麻煩。」


啊,有人幫我把難以開口的事情說完了。
我該怎麼回應他呢? 把更詳細的內容告訴他。

從一個同志教會裡的信仰經歷出發,受召與被揀選成為執事與長老的經歷與反省,
這身份與被揀選的經歷是不衝突而且見證了上帝的恩典,我想用這樣子的方式來作見證。

這樣就該行了吧!
和許多考試的人是相同的,想見證上帝在身上的恩典與追尋他旨意中的計畫。

接連地被提醒這件事情,該動一動才是。
那投稿的文字,得整理好寄出了!

願主幫助我,能有智慧在這件事情後續的處理上能見證你的恩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ssenes愛色尼派

舊約原典釋義:創世記 28:10-22釋義

《性別麻煩:女性主義與身份的顛覆》讀書報告